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全国节能“成绩单”公布 北京天津湖南排名前三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09年10月28日02:09

  全国节能“成绩单”公布 湖北超额完成任务排第六

  本报讯(记者金涛)昨日从有关部门获悉,我省“十—五”节能工作推进快速,在最新公布的全国各省市“成绩单”中排名第六,超额完成任务。

  节能减排是“十—五”期间的硬任务,至2010年底,单位GDP能耗与2005年相比必须降低20%,平均每年要降4%左右。

  日前,国家发改委考核去年节能情况,并发布“期中成绩单”。成绩单包括万元GDP能耗降低目标、万元GDP能耗降低率、万元GDP能耗累计降低率、‘十—五’节能目标完成进度等4项标准。我省去年万元GDP能耗降低目标为4.4%,实际完成6.29%,超额完成当年任务。

  综合2006年至2008年的总成绩,我省万元GDP能耗累计降低率达到12.98%,“十—五”节能目标完成进度为62.30%。在全国31个省市中排名第六。前5名是北京、天津、湖南、陕西、江苏。

  据省发改委有关人士介绍,省政府将节能指标列为考核地方官员业绩的重要内容,节能任务层层分解,督促落实。各地通过调整产业结构、淘汰高耗能高污染产业,运用—系列新技术新工艺,大幅降低能耗。今年前9个月,全省节能指标继续超额完成任务。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