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大四生为保“饭碗”宁逃课 课堂频演“空城计”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2009年10月28日03:17

  临近毕业,学生们有的忙着找“饭碗”,有的忙着保“饭碗”

  大学课堂频演“空城计”

  金融危机波及高校课堂,不少临近毕业的大学生,为抢占岗位先机“舍学求职”,一些大学教学楼里,开唱“空城计”。

  阶梯教室只有“半勤”

  昨天,记者走访了几所大学校园。

  在吉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工作人员说,每年11、12月份各个高校会陆续举行应届毕业生招聘会,现在学生都知道工作不好找,大三就有很多学生开始联系工作了,找工作也提前了。

  昨天记者在校园内看到,在大一大二课堂,英语、行政法、数学等这些被学生们誉为“魔鬼学科”、“催眠学科”的课堂上,出勤率很高,小班课全勤49人,出勤人数达到48人;在大三、大四课堂,一堂中国古代文学史的必修课,7个班的大课,全勤226人,偌大的阶梯教室只有136人出勤,近一半的学生不在课堂。

  能“糊口”还能储备经验

  “我们寝室4个人,有两个已找到实习单位了,不上课也就是惯常事了。”昨天,某高校中文系大三学生刘蕊说,现在班里30多人,大多数同学在校外都有一份可以挣钱的工作“糊口”,“比如做家教、去单位实习、打短工,就是发传单一天还10块20块呢。钱多钱少都是锻炼,时刻准备着,一旦工作机会来了,我们就可以说有经验了。”

  宁逃课也不想丢“饭碗”

  记者电话联系到“逃课”去打工的大四学生小穆。“我们班现在应该没多少人上课了吧?这个时候如果还在校园里,基本上就是考研的。”

  小穆说,现在他在一家培训机构做企宣,半年前就来实习了,“待遇还可以,每月算上效益工资能拿到1500元左右。现在金融危机,工作不好找,为保住这个位置,很多课我都顾不过来上了。”他每周至少要逃4个半天课,“过一段时间学校有招聘会,我就可以在目前这个待遇基础上,选更好的职业。至少我还有一份可以做的工作。”

  本报记者 孙淼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