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长春破获特大武装贩毒案 毒枭拒捕举刀刺向刑警

2009年10月28日03:25
  来源:中国吉林网
缴获的管制刀具和枪支 本组图片警方提供
缴获的管制刀具和枪支 本组图片警方提供

缴获的麻古等
缴获的麻古等

缴获的运输毒品车辆
缴获的运输毒品车辆

  长春破获特大武装贩毒案,9月17日凌晨,抓获大毒枭张宇

  毒枭嚎叫着举刀刺向刑警

  喊叫声惊醒了很多群众

  本报讯(记者 毕继红 通讯员 姜堰夺) “我和你们拼了!”警察亮明身份,嫌犯不仅没放弃抵抗,反而开车加速冲撞警车,车被控制又负隅顽抗刺伤刑警。

  9月17日3时许,这样惊险的一幕就发生在长春市东三道街中环小区内。

  近日,长春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一大队经过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了以张宇为首的特大武装跨省贩毒案,7名制贩毒人员落入法网,缴获麻古近1万粒,毒资46万余元,运输毒品车辆6台,三把枪,管制刀具15把。

  嚣张

  3月至8月,先后4次从深圳市武装运送毒品至长春,共运送毒品麻古2万余粒

  长春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副支队长史记在工作中获得线索,长春人张宇、吴朋洋,四川人杜长江(暂住深圳)等人涉嫌制贩毒品,且他们手中有钢珠枪等武器。

  经工作查明,他们分别于今年的3月至8月,先后4次从深圳市武装运送毒品至长春,共运送毒品麻古2万余粒。

  此案立即引起分管刑侦工作的副局长唐庆华、刑警支队支队长姜宏亮的高度重视。

  史记责成刑警支队一大队二中队长刘英军为专案组长、副中队长李军为副组长,迅速组织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制定详细的侦查及抓捕方案。

  交易

  停车一刹那,现代轿车司机从窗口将一个包递给红色跑车司机

  经大量工作,专案组获悉,张宇将于8月12日下午与运毒品来长的毒贩,在汽车产业开发区花园酒店附近交易。同时,民警摸清了吴朋洋的藏匿地点。

  史记立即带领侦查员设伏守候。专案组在花园酒店门前及各路口周密部署,可毒贩一直没出现。直到当日20时许,一辆现代轿车和一辆红色跑车同时开到花园酒店门前,两车反道停车,停车一刹那,现代轿车司机从窗口将一个包递给红色跑车司机。

  “他们这是在交易!”设伏的侦查员迅速驾车从四面包抄过来。

  抓捕

  擒获杜长江

  见事不妙,两辆车欲冲出包围圈逃走,红色跑车疯狂撞开干警设伏的汽车逃走。现代轿车被团团围住动弹不得,侦查员冲上去将现代轿车司机当场擒获。被抓的人是杜长江,他交代出驾红色跑车逃走的正是张宇。

  擒获吴朋洋

  另一组侦查员由专案组组长刘英军带领,直奔吴朋洋藏匿地点,但吴朋洋却临时更改了交易时间和地点,逃离侦查员的设伏圈。两组侦查员交替跟踪,终于在当日21时许,发现他藏匿在胜利公园附近的一家酒店。

  侦查员迅速布控,把正在房间内吸食毒品的吴朋洋抓获,在其身上收缴麻古260余粒。

  专案组将吴朋洋、杜长江带回队里审讯。刚开始二人百般抵赖,拒不承认犯罪事实。经过几个回合的较量,二人终于败下阵来。杜长江对运送毒品来长并卖给张宇的事实供认不讳。吴朋洋对从张宇处购得毒品麻古1000粒,并将其中一部分又转卖给王大军,且将另一部分贩卖给其下线张立沼(绰号“大烟”)的事实供认不讳,他交代出为他和张宇之间运送毒品的是赵龙。

  抓获张立沼及其姘妇李某及下线吸食者赵某

  专案组立即派侦查员对王大军、张立沼、赵龙等人实施抓捕。8月13日13时许,侦查员在张立沼的暂住处将其抓获,同时抓获其姘妇李某及下线吸食者赵某并收缴麻古150余粒。经审讯,此三人对贩卖、运输、吸食毒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抓获赵龙

  8月13日15时许,侦查员在经开区浦东路附近将赵龙抓获,收缴一台运输毒品的黑色帕萨特轿车。经审讯,赵龙对为张宇两次运送毒品给吴朋洋的事实供认不讳。

  在抓捕嫌犯的同时,侦查员连夜对张宇居住的两处住宅搜查。在汽车产业开发区长青小区住宅内搜出毒品麻古4000余粒,麻古粉1000余克,收缴毒资29万余元及运毒车辆1台,并收缴多人吸食毒品工具一部,轧片机等制毒工具一套。在张宇高新区怡众名城的住宅内搜出毒品麻古1200余粒,收缴毒资17万余元,收缴钢珠枪两把、管制刀具15把。

  抓获张宇的又一下线张秋红以及高某

  8月14日14时许,专案组将张宇的又一下线张秋红(绰号“二姐”)在朝阳区锦水路20号其暂住处抓获,在其家中收缴毒品麻古1700余粒,及运毒车辆比亚迪轿车1台。随后,专案组又将来张秋红处购买毒品麻古的吸食者高某抓获,缴获毒资800元,毒品麻古10粒。

  在抓捕张秋红的同时,史记发现另一门栋的一个男子神色可疑,遂上前盘查,此人却仓皇逃窜。史记迅速将此人控制,并搜出了其藏匿在报箱内的冰毒10余克。

  抓获刘兆朋

  经审讯,此人叫刘兆朋,是从张秋红处购买毒品麻古的下线,且又向张秋红贩卖毒品冰毒。

  副大队长刘东海带领侦查员赶赴榆树,经过近四天蹲守,于8月18日15时,在榆树市畜牧局家属院将正欲跳楼逃跑的嫌犯王大军抓获。

  特写

  大毒枭张宇

  在社会上以亡命徒著称

  经常替人摆事儿

  虽然大部分嫌犯都落网,但大毒枭张宇却一直逍遥法外。

  专案组通过近半个月摸排、蹲守和近千公里追踪,终于摸清了张宇的几处落脚点,并掌握了张宇的体貌特征。

  张宇身高近1.8米,体重达105公斤,非常强健,在社会上以亡命徒著称,经常替人摆事儿。此人身上经常带着仿真钢珠枪和管制刀具,公然叫嚣要与警察作对。

  史记派警力分别对张宇的几处落脚点蹲守,伺机抓捕。

  9月初的一天,蹲守的侦查员发现张宇再次开车出来交易毒品,侦查员驾车跟踪,张宇不顾路人及其他车辆的安全,驱车在路上狂奔。

  为避免伤害无辜群众,专案组决定暂不实施抓捕。

  开车猛撞

  挡在其前面的警车

  然后驾车向刑警猛冲过来

  9月16日22时许,专案组在长春市东三道街中环小区发现了张宇的踪迹及其驾驶的车辆。史记第一时间赶到,并迅速调派侦查员赶赴现场,对周边细致踏查。

  为防止意外发生,侦查员巧扮醉汉潜到嫌疑人车辆旁,将嫌疑人的车辆轮胎放气。此时天公不作美,先是电闪雷鸣,后是倾盆大雨,蹲守的侦查员却毫不动摇。

  17日3时许,雷雨稍停,张宇终于出现了,他观察了一下四周,迅速钻入了车内。设伏的侦查员迅速合围,冲到了张宇的车辆旁边,亮明警察身份。张宇不顾警告,先是开车猛撞挡在其前面的警车,然后驾车向刑警猛冲过来。参战刑警一拥而上,终于控制住了张宇的车辆。

  手举尖刀

  嚎叫着向刑警刺来

  史记指挥刑警对张宇合围抓捕,此时,穷凶极恶的张宇却手举尖刀嚎叫着向刑警刺来。参战刑警奋不顾身,冲上去将张宇按倒制服。三名干警在抓捕中受伤。

  嫌疑人的喊叫声惊醒了很多群众出来围观。看到干警们冒着生命危险抓捕罪犯,在场群众无不拍手称快。

  经过强大的审讯攻势,张宇终于供述了伙同嫌犯姚睿,在今年初至8月份,多次从深圳市“小峰”手中购买毒品麻古,在杜长江的协助下,用现代轿车运至长春,由张宇将毒品麻古卖给吴朋洋、张秋红等人的犯罪事实。

  至此,张宇特大武装跨省制毒、贩毒案成功告破。

  日前,此案所有嫌犯均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