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12岁少年照顾瘫痪父亲7年 营养不良身高仅1.3米

来源:重庆商报
2009年10月28日03:43

  12岁少年照顾瘫痪父亲7年

  本报讯(记者 秦健 实习生 任波)父亲瘫痪、母亲离家,城口县12岁的彭小林从5岁起,就独自肩负起照顾父亲的重担,撑起一个家。昨日,在鲁能巴蜀小学举行的我市首届小学生讲故事大赛决赛上,来自城口县实验小学的郑冰妍同学用发生在自己身边的真实故事,感动了现场每一个人。

  郑冰妍所讲故事的主人公叫彭小林,是城口县高望中学初一的学生。1岁时,彭小林的父亲在煤窑受伤,从此瘫痪在床。5岁时,父母离婚,他便开始撑起这个家。如今12岁的他严重营养不良,身高仅1.3米,体重不足25公斤。郑冰妍动情地讲到,7年来,彭小林每天早上5点起床,做好一天的饭。由于晚自习要上课,他有好几次独自走在漆黑的山路上,险些摔下山崖。在父亲强迫下,小林住校周末回家。每个星期天去学校之前,小林都会去地里砍回够父亲一周吃的菜,做到上学、照顾父亲两不误。

  本次比赛由市教委主办,从全市各区县预赛选拔出来的36名小选手经过激烈的比赛,共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