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拉脱维亚“陨石恶作剧”骗翻全世界(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09年10月28日03:32
谎报流星来访为给国家打气

  新快报讯 据英国广播公司等媒体27日报道,当地时间25日下午,拉脱维亚消防部门接到报警,称有一不明物体从天而降,在一处农田中砸出一个直径10米左右的大坑并燃起熊熊大火。天外陨石坠地的消息惊动了整个拉脱维亚,并引来了消防员、警察、科学家、军方人员和成群结队的游客。然而天文学专家对这个“陨石坑”进行详细检查后,却发现这只是个“人造陨石坑”。不久后,拉脱维亚一家电话公司承认谎报流星撞地球的消息,但辩称这一举动只是想给备受经济危机困扰的国家打打气,让民众“振奋一下”。

  “天外之物”惊动警察和军方

  据报道,当地时间25日下午,拉脱维亚消防部门接到居民报警,称有一个不明物体从天而降,坠落在了马兹萨拉察市郊外的一片农地里,在地上砸出一个直径10米左右的大坑,并且还燃起熊熊大火。没多久,几名拉脱维亚某大学电影专业的学生就将他们拍下的、冒着火光的陨石坑录像传上了世界著名的YouTube视频网站,在全世界引起了轰动。据这些学生称,他们当时正好就在附近,并亲耳听到了陨石坠地时发出的巨响,于是他们立即赶到现场,并用摄像机拍下了这一惊人的场面。拉脱维亚消防部门发言人印加·维特里称,消防部门接到报警后,立即派遣多名消防员赶到现场,并对“陨石坑”周围进行了戒严。没多久,拉脱维亚警方人员、科学家甚至一个军方小组也都闻讯赶到了现场,对这个由“天外来物”造成的陨石坑展开调查。

  专家调查竟是“人工制造”

  这个天外陨石砸出的大坑不仅惊动了整个拉脱维亚,也在全世界引起了巨大的关注,它甚至惊动了美国NASA的专家。NASA约翰逊太空中心陨石专家迈克尔·佐兰斯基说:“这个天外来物可能是从一艘太空船上掉下来的太空残骸,也可能是一枚陨石,或者这个大坑只是由一场古怪的爆炸造成的。唯一查出真相的方法,就是到现场挖掘检查。”

  然而26日,当拉脱维亚的天文学家们对这个“陨石坑”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后,却宣称这个大坑压根不是天外陨石造成的,而是人工挖掘出来的!整个“陨石坑”事件纯粹就是一个精心炮制的骗局!拉脱维亚内政部长琳达·穆尔涅采对电信公司的荒唐恶作剧进行了强烈的谴责。穆尔涅采称,这一恶作剧是个“可耻”和“不道德”的笑柄,是对拉脱维亚和该国所有公众的“侮辱”。(宗禾)

  电信公司承认“恶作剧”:让民众“振奋一下”

  就在全世界的网民都在猜测到底是谁恶作剧地炮制了这个“人造陨石坑”时,拉脱维亚TELE-2电信公司的发言人公开承认称,这个“陨石坑”正是由该公司一手导演的“杰作”,而他们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调动民众情绪。据称,由于拉脱维亚国内经济状况不好,他们想通过这一方法给备受经济危机困扰的拉脱维亚民众打打气,让他们“振奋一下”,同时也想让看多了拉脱维亚经济危机报道的国际社会“换一下口味”。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