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多国H1N1流感疫情呈严重态势 美国疫苗供不应求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09年10月28日04:22
一位美国小女孩正在接种甲流疫苗
一位美国小女孩正在接种甲流疫苗

丹斯的妻子和女儿确诊患有甲流,连累家中猫咪也被怀疑。

  疫情传播速度明显加快,多国呈现严重态势

  综合新华社报道 近期甲型流感疫情传播速度明显加快,在多国呈现严重态势,导致多名患者死亡。

  对于疫情发展趋势,世卫组织说,北半球呼吸道疾病病例继续攀升,南半球随着气温逐渐回暖,防控形势有所好转。

  大部分欧盟国家的甲型流感疫情较为缓和,但英国流感样症状发病率高于基准水平。在东欧和亚洲一些国家,呼吸道疾病病例数也有所上升,但还没有达到往年流感季节的水平。

  紧急出台治疗预防措施

  据韩国《中央日报》27日报道,韩国中央甲流对策本部的局长崔喜周称:“10月第三个周(19-24日)的6天内每天平均甲型H1N1流感患者确诊人数为4222人,一个学校里有两人以上的患者集体感染的学校有870所”,“比起10月份第二个周(12-18日)增长了将近3倍。”

  韩国官方26日宣布,当天有包括两名小学生、一名初中生和两名老妇在内的5名甲型流感患者死亡。据悉,这5人均属于高危群体,分别患有哮喘、糖尿病、心绞痛等基础病。

  随着甲型流感大流行征兆出现,韩国各地保健、教育部门正在急于出台治疗预防措施。韩国政府要求各级医疗机关,一旦发现急性高热型呼吸道疾病患者,不经确诊检查,直接进行抗病毒治疗。

  李明博不愿先接种疫苗

  卫生部官员分析说,近期甲型流感疫情传播速度明显加快,这给首尔的学校带来不小影响。首尔市出现甲型流感疫情的小学、初中、高中已达1120多所,目前全面和部分停课的学校已多达103所。韩国总统李明博虽然收到了社会政策首席代表陈泳坤关于优先接种甲型流感疫苗的建议,但是他说:“总统和青瓦台的职员们还是按原来定好的顺序进行接种比较好。我不会跳过定好的顺序,提前接种疫苗。”

  各国形势

  美国 疫苗供不应求

  目前美国53%的甲型H1N1流感住院者为25岁以下青年人,只有7%的甲型H1N1流感住院者年龄在65岁以上。这一特点与季节性流感不同,发生季节性流感疫情时,大约60%的住院者为65岁以上人群。

  美国卫生部警告,甲流疫苗需求远超过供应,年底会面临4500万到5500万剂的短缺。

  蒙古 苦等疫苗救命

  甲型H1N1流感疫情已在蒙古国暴发,可能开始步入高发期,政府决定全国中小学从即日起提前放寒假,同时禁止举行公共文体活动。

  卫生部官员说,蒙古国目前还没有甲型H1N1流感疫苗,但卫生部已向世界卫生组织提出申请,希望尽快获得甲型流感疫苗援助。世卫组织已同意向蒙古国提供甲型流感疫苗,并争取在11月上旬运抵蒙古国。

  日本 病例刷新纪录

  日本国立传染病研究所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12日至18日的一周内,在被调查的日本全国约5000家医疗机构中,平均每家报告流感病例17.65例,其中大部分是甲型流感病例,这刷新了日本甲型流感流行以来这一数字的最高纪录。专家认为,甲型流感正在日本大都市圈广泛流行。

  英国 第二波疫情出现

  英国卫生部22日说,在截至10月18日的一周内,依据抽样调查推算,整个英格兰地区新增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约5.3万例,这是自第二波甲型流感疫情开始以来,疑似病例数增幅最大的一周。

  多国开始接种疫苗 医务人员孕妇优先

  5日 美国

  美国卫生部门10月5日正式启动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活动,但疫苗生产商目前对美国的疫苗供应仍比较缓慢,甲流疫苗严重供不应求。

  19日 日本

  医务人员已经开始接种,孕妇和哮喘等慢性病患者将从下月开始接种,1岁至小学3年级儿童将从12月中旬开始接种,明年1月起将为婴儿的家长、部分青少年和老人等接种疫苗。

  20日 法国

  法国向英国葛兰素-史克公司订购的150万剂疫苗已经到位,本月底将把接种范围扩大到全国。

  21日 英国

  优先接种人群除医务人员外,还包括高危病人、所有孕妇、与高危病人有密切接触的人群等。

  近期 加拿大 西班牙

  加拿大和西班牙卫生部门也于日前宣布,近期将开始大范围接种甲型流感疫苗。

  “这就像一场新型细菌战”

  美国《华盛顿邮报》讲述普通人与甲型流感的故事

  综合新华社报道 “这就像一场新型细菌战。”美国马里兰州蒙哥马利县贝塞斯达居民朱莉·鲍尔这样描述甲型H1N1流感给当地居民生活所带来的影响。

  美国卫生部门统计数字显示,流感疫情蔓延至46个州,眼下已有超过1000人死亡。总统奥巴马23日晚签署声明,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

  美国《华盛顿邮报》25日刊登一则报道,讲述普通人与甲型H1N1流感的故事。

  病人家属遭“歧视”

  格伦·丹斯并没染上流感,但他家的宠物猫似乎有点不对劲。于是,丹斯带着猫咪去看兽医,不料在诊所停车场遭几名戴手术面具的医疗工作者“拦截”。

  按照这些人的指示,丹斯没有进入诊所,而是戴上橡胶手套,填写猫咪挂号材料。写完后,他打算归还钢笔,但对方压根不敢碰。

  猫咪接受体检的一个半小时里,丹斯呆在自家货车里乖乖等待。这一切,是因为他47岁妻子和16岁女儿19日确诊患有甲型流感。

  检查结果表明,猫只是鼻窦感染。以面具和手套“全副武装”的诊所员工略显歉意。丹斯一笑了之,带猫咪回家。

  朋友不再亲密

  莉萨·科莫现年39岁,怀孕8个月。她6岁的儿子因高烧送院急救。不久后,她也出现流感症状。

  科莫的朋友们依然关心她,只是不再像从前那么亲密。他们驱车来到她家门口,把特地为她煲的汤放在门廊上,摁响门铃,便赶紧往回走。“他们一边驾车离开,一边给我打电话。”科莫说。

  儿子退烧后,科莫继续让他呆在家中。“不能让他回学校。人们会吓个半死。”

  公园空空如也

  雷夫·彼得森现年39岁,有3名子女。他从当地一个家长联合组织得知,有个孩子出现轻微不适,但家长没当回事,仍旧让孩子去上学。

  “人们陷入疯狂。大家的反应是,‘你竟敢(这样做)!’”彼得森说。

  几天前,彼得森6岁和两岁的孩子先后出现流感症状。不久,他也出现相似症状。儿科医生告诉他,没必要去诊所确认所患是否甲型流感,因为这种流感与普通流感相比,治疗手段没什么区别。

  闭门几天后,彼得森一家终于去了趟公园,不料那里空空如也。“我想,很多家长不再让孩子出门。”

  亲姐弟难相见

  文迪·伊顿现年43岁,女儿和儿子分别为7岁、3岁。

  女儿患流感后,伊顿与丈夫决定,在家里实行隔离,由她照顾患病女儿、丈夫照顾没患病的儿子。

  同一个屋檐下,两个孩子互相见不着面。没过几天,姐姐嚷嚷着要见弟弟、小伙伴们,还要去学校参加女子足球队训练。

  伊顿说,把孩子“关”起来是艰难决定,可必须这么做。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