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王君在运城市调研时强调 咬定目标奋力冲刺 力争…(图)

来源:山西日报
2009年10月28日04:49
  山西日报> A版> A1 时间:2009-10-28 04:09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十月二十六日至二十七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君在运城市调研。图为王君在新绛县绛州绿·瑞克斯旺蔬菜新品种示范中心大棚内察看黄瓜长势。本报通讯员摄

  本报10月27日讯(记者张云)10月26日至2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君在运城市调研。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四季度工作的安排部署,在进一步抓好重点工程建设、帮扶企业、煤炭兼并重组、农村“五个全覆盖”等重点工作的同时,统筹兼顾,扎实做好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各项工作,力争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金秋十月,瓜果飘香,晋南大地到处是一派丰收忙碌的景象。王君先后来到运城市平陆、稷山、新绛等地,深入工厂车间、农村农户和重点工程建设工地调研考察。在武圣铝业公司、怡林食品公司、晋龙集团饲料公司等企业,仔细查看工艺流程,深入了解生产经营状况;在平陆张店村、王崖村,稷山南阳村,与村民围坐在一起,促膝交谈,详细询问农业收成、农民外出务工、农村社会事业发展等情况;在闻喜至合阳高速公路工地,与建设者一一握手,致以亲切问候,勉励他们再接再厉、再创佳绩。王君对运城市有效应对金融危机、全力促进增长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全市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为全省经济持续平稳较快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王君指出,当前我省经济正处于加速回升的关键时期,做好四季度工作至关重要。要进一步加快重点工程建设,抓住冬季上冻之前的宝贵时间,争速度、赶进度,完成更多的实物工作量,进一步发挥重点工程对经济增长的带动作用。要继续加强对企业的帮扶工作,切实落实好有关扶持政策,强化一对一对口帮扶,帮助企业摆脱危机,开展正常生产经营,不断提升工业经济增长速度。要正确处理好资源整合、复产验收、安全生产与促进经济增长的关系,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煤矿复工复产,增强煤炭对经济增长的推动力。要积极开展冬季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做好秋冬耕种工作,大力发展设施农业,促进农业稳产高产。要利用冬季农闲时节,广泛开展农民培训,普及推广农业新技术、新品种,提高农民致富增收能力。要充分调动民间资金投资,加强政策引导,优化投资服务,努力促进民间资金转化为投资,为经济增长注入新活力。

  王君要求,要把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与调整经济结构紧密结合起来,在保增长中推进结构调整。要认真实施我省十大产业调整振兴规划,把规划落实到具体项目、产品上,高起点、高水平、高质量谋划和建设一批大项目、好项目,防止低水平重复建设。要毫不松懈地抓好节能减排,加快淘汰落后产能步伐,加大污染治理力度,大力发展循环经济、低碳经济、绿色经济。要认真实施农业产业化“513工程”,加快发展各类农业专业合作社和农村经纪人队伍,搞好产前、产中、产后服务,不断提高农业的组织化程度,使千家万户的小生产适应千变万化的大市场。

  加强农业科技推广应用,大力发展特色农业、高效农业、现代农业,建设好晋北、晋中、晋南三大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努力提高农业的集约化、规模化、标准化水平。要及早研究安排明年的工作,抓紧启动“十二五”规划编制,加快推进转型发展、安全发展、和谐发展。

  王君强调,保障和改善民生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各级各部门要带着感情抓好民生工作。要扎实推进“五大惠民工程”、农村“五个全覆盖”“十件实事”等民生工作和社会事业发展,不断改善城乡面貌和人民生产生活条件。要切实做好城乡困难群众、受灾地区群众救助工作,特别是做好冬季取暖工作,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温暖的冬季。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