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中巴之间首笔人民币跨境结算业务顺利完成

来源:山西日报
2009年10月28日04:51
  时间:2009-10-28 04:09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新华社巴西利亚10月26日电(记者陈威华)中国和巴西之间首笔人民币跨境结算业务日前顺利完成,格力空调珠海总部成功收到了通过中国银行从圣保罗汇出的人民币货款。

  中国银行巴西有限公司副总裁萧琦26日表示,在各方努力下,中国银行仅用3天时间就完成了当地监管所需各种手续和头寸划拨,使这笔高达数百万元人民币的货款成功到账。他说,实行人民币跨境结算,对广大中国出口企业来说,可以免除汇率变动带来的风险,提供了很大的便利;同时,当地进口商也多了一种可选择的结算货币。

  萧琦说,1999年起在巴西设厂的格力空调,是第一批在巴西中行开户办理业务的中资客户。近年来,该公司及其他在巴西的中资企业经过艰苦努力,以不断提升的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在当地市场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格力巴西公司首次人民币跨境结算业务的顺利完成,是海外银行企业合作的成功范例,相信对其他中资公司来说也会具有积极的示范效应。

  他还表示,中国银行希望能够在巴西金融市场上作为有特色的参与者,发挥优势,为中资公司、旅巴华侨华人企业以及与中国存在贸易关系的巴西公司做好金融服务。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