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俄欲简化新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验证机制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8日05:02
  新华网莫斯科10月27日电(记者聂云鹏)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27日表示,俄罗斯希望俄美新的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的验证机制更加简单省力。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拉夫罗夫在结束对印度访问的归国途中接受俄媒体采访时表示,他认为俄美双方在《削减和限制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到期之前有机会达成新的协议。他说,即使双方届时无法达成新协议,双方也不会停止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的进程。他说,俄方希望找到符合俄美双方及全球战略稳定利益的新的协议方案,“旧的条约是在冷战时期俄美缺乏互信的情况下签订的,在目前局势下,新协议的监督、核查及验证机制应更加简单省力”。

  他介绍说,目前双方正在进行谈判,俄方希望谈判能涉及战略进攻武器和防御武器之间关系的问题,同时也希望美方考虑俄方对美建立非核战略武器计划的关切。

  苏联和美国曾于1991年7月签署《削减和限制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该条约又称第一阶段削减战略武器条约,于1994年生效。条约规定,双方把各自拥有的核弹头削减至6000枚、运载工具减至1600件。该条约将于今年12月5日到期。今年以来,俄美已就条约到期后的新方案展开多次谈判。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