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重庆沙区挟持人质者被击毙 警方披露内幕(组图)

来源:重庆晚报
2009年10月28日05:19
人质被歹徒踩在脚下
人质被歹徒踩在脚下

狙击手出击待命
狙击手出击待命

歹徒将刀架在人质脖子上
歹徒将刀架在人质脖子上

  沙区挟持人质者被击毙 警方披露内幕

  26日上午,沙坪坝区发生一起凶杀和挟持人质事件,警察将犯罪嫌疑人当场击毙,成功解救人质。

  昨晚,市公安局通报了该案案情。

  案情内幕

  多次欲与人质恋爱

  屡遭对方母亲反对

  据初步了解,犯罪嫌疑人左某多次欲与被挟持为人质的蒋某某谈恋爱,但遭到蒋某某母郑某的反对。对此,左某怀恨在心。26日上午,他持事前准备好的刀具,在沙区石井坡和平山一带守候郑某母女俩,并伺机朝郑某的胸部、腹部连刺七刀,随后挟持蒋某某为人质与警方对峙,负隅顽抗,最终被击毙。

  A

  事发

  中年妇女遇害

  凶手绑人上山

  26日上午8时许,沙坪坝区公安分局接群众报警,称该区石井坡和平山发生一起杀人案。接报后,警方立即启动突发事件处置预案,民警迅速赶到案发现场,发现中年妇女郑某倒在血泊中,其腹部、胸部等多处中刀,已经死亡。

  民警马上对案发现场周边展开搜捕,很快就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踪迹。此时,凶手杀人后,又绑架了一名年轻女子作为人质,正向和平山青草坡后山逃窜。警方当即成立现场指挥部,调集了刑警、武警等精干力量设卡堵截,上山搜捕犯罪嫌疑人。

  B

  搜捕

  狙击手占领

  制高点待命

  很快,搜捕民警将犯罪嫌疑人围困在一面山坡上。现场指挥部一方面部署警戒,另一方面组织谈判专家与犯罪嫌疑人对话,试图劝服歹徒放开人质。9时30分,武警重庆总队一支队沙坪坝区中队接到支援命令,指导员王洪平一边向上级请示汇报,一边挑选4名军事素质过硬的战士火速赶赴出事地点。半小时后,武警官兵到达现场,发现犯罪嫌疑人左某用左手死死地扣压住人质蒋某某的脖子,右手用刀架在蒋某某的喉咙上。

  根据现场情况,指挥部派出两名战士着便衣从左面秘密接近犯罪嫌疑人实施抓捕,两名狙击手从右面占领制高点待命。

  C

  危险

  不时用刀比划

  人质险遭割喉

  10时10分,嫌疑人用人质的手机给同学陈某打电话,让陈某到医院察看郑是否已经死亡。如果10分钟内听不到回音,他就要杀害人质。

  “赶紧撤走民警!”歹徒不断吼叫,并要求警方10分钟之内提供衣物。

  现场情况十分危急,人质生命安全受到极大威胁,现场指挥部立即向市公安局汇报。市公安局领导当即指示,要把保障人质生命安全作为第一要素,为确保人质生命安全,必要时可以击毙歹徒。10时40分,嫌疑人再次用人质手机给陈某打电话,要求赶到现场,否则将杀害人质。此时嫌疑人情绪越发暴躁,不时用刀比划,试图割断人质喉咙。人质的生命危在旦夕!

  获救

  D

  拾衣服瞬间

  歹徒遭击毙

  10时55分,在对歹徒劝说无效的情况下,现场指挥人员果断命令开枪射击。歹徒再次扬言行凶,现场处置民警为将他与人质分开,故意将衣服投掷到距暴徒稍远的地方,以分散其注意力。

  趁嫌疑人放松警惕,起身捡拾衣服瞬间,狙击手抓住战机,果断开枪,歹徒应声倒地、当场毙命,人质安全获救。

  随后,沙坪坝区检察机关派员赶到现场,经过调查,认定民警开枪正当合法,符合法律规定。

  记者 徐其勇 文 市公安局供图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