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北京12月将完成甲流疫苗接种 防控形势不容乐观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09年10月28日05:23

  本报讯(记者杨亮庆 通讯员张正尤 徐征)10月26日,北京市卫生局召开进一步加强甲型H1N1流感新闻发布会,北京市卫生局党组书记、局长方来英介绍,北京市流感防控形势不容乐观。

  据北京市流感监测哨点每日报告,流感样病例在10月17日达到2000例以上,10月22日突破3000例,10月24日已突破4000例。目前,北京市门急诊流感样病例就诊数已达到往年高峰期的水平,截至目前,北京市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达到5851例,并呈现不断上升的趋势。

  在全部甲型H1N1流感病例数中,男女性别比为1.48∶1;病例年龄范围为:1岁~84岁,其中30岁以下者占92.8%。目前绝大多数病例症状较轻,属于自限性疾病。

  北京市流感病原学监测数据显示,目前北京市出现了季节性流感与甲型H1N1流感共同流行的态势,且以甲型H1N1流感的流行为主。

  10月25日,北京市政府召开办公会,专题分析研究当前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会议鉴于近日出现的儿童、学生流感样病例大幅增加的特点,提出:

  一、继续强化“四方责任”,特别是学校、辖区政府教育部门要严格执行教育部、卫生部要求,一个班两周内出现两例确诊病例,班级要停课;一个年级出现两个班停课,年级要停课;一个学校两个年级停课,学校要停课。

  二、学生出现流感症状要第一时间到医院或由区县疾控中心上门进行排查。明确是甲型H1N1流感还是季节性流感后,依据病种进行治疗或居家管理。此项工作由学校负责,卫生监督部门督查。

  三、医院要加强门急诊救治工作。进院就诊患者、医护人员必须带口罩。医院门口要设口罩配售点,以防止院内交叉传染。

  四、向各大医院、社区医院、卫生服务站配发、补发市级储备中药。建议市民多到社区医院就诊,减少扎堆去大医院,以便及时就诊,也防止交叉传染。

  五、按照知情同意、自愿、免费原则,积极接种甲型流感疫苗。11月中旬完成中小学生和社会公共服务人员接种工作,随后启动老年人和慢性病患者等接种工作。在12月中旬完成全市接种。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