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吸毒过量产生幻觉 乱扔菜刀大喊有人谋杀

来源:重庆晚报
2009年10月28日06:37
杨某躲在阳台防盗网上喊救命
杨某躲在阳台防盗网上喊救命

  楼上飞下菜刀

  阳台还有人喊救命

  出啥事了?

  原来是粉哥吸毒过量产生幻觉有人要杀他

  屋里传来打闹声,突然一把菜刀从楼上飞下来,一个男子还躲上阳台,大喊“救命呀,有人要杀我……”

  这一幕昨天中午发生在江津区几江街道卞家厅小区。抢劫?杀人?民警和消防战士破门而入,却发现屋内只有男子一人,正面对着墙壁拳打脚踢,手脚皮肉已磨破,鲜血洒一地。

  怎么回事?

  天降菜刀惊闻救命

  昨天中午11时45分,江津区消防支队接到报警电话:“楼上有家人在打架,窗户玻璃都砸烂了,连菜刀都飞出来了!请求你们快来救人!”

  接警后,消防官兵一边赶赴现场几江街道卞家厅小区,一边联动辖区派出所出警处置。

  “就是五楼的住户在打架!”消防官兵赶到小区居民楼楼下的菜市场时,报警人、市场内的一个肉贩急切地捧出一把菜刀,指着摊位雨棚上划开的一条大口说:“今天下雨,我们这些摊贩都撑着雨棚,刚才突然有个东西砸到我的雨棚上,划破雨棚落在案台上。我一看,竟是一把菜刀!”

  肉贩说,当时他吓得一屁股坐在地上。“菜刀差点儿就落到我脑壳上了!”他说,他气急败坏地准备大骂楼上住户,却发现一个男子突然爬到五楼阳台防护栏上,大喊“杀人了,救命啊!”

  擂门喊话无人应声

  正当民警和消防官兵查看现场时,一阵玻璃雨落了下来——原来,站在阳台上的男子突然用拳击碎玻璃窗,然后又跳进屋内大喊大叫。没人能听懂他在喊什么,但声音显得异常尖锐和惊恐。

  为了防止楼上坠物伤及围观群众,民警在楼下拉开警戒线,将群众疏散至安全区域。与此同时,另一组消防战士和民警已经火速冲上楼,准备展开营救。

  站在屋外,民警和消防战士虽然听到屋内传来阵阵砸墙、砸窗、打闹、呼救的声音,但自始至终只有男子本人自说自语。无论大家怎样擂门喊话,屋内始终无人出来开门,“救命呀!快救命!有人要杀我,他们从墙上打洞过来,要杀我……”男子的叫声持续不止。

  与此同时,消防指挥员对讲机里传来楼下战士的呼叫:“又掉下来一块玻璃,还滴了不少血!”

  民警消防破门救人

  莫非屋内真有人在追杀男子?

  “马上破门救人!”消防指挥员一声令下,战士们立即使用破拆工具,5分钟后撬开铁门,与民警一起冲进屋内。

  不过让消防官兵和民警意外的是,屋内只有呼救的男子本人。他正大喊大叫着朝墙壁拳打脚踢,手脚皮肉已磨破,鲜血洒了一地;屋内其他物品一片狼藉。

  见民警和消防官兵冲入,脸上和手上沾满血迹的男子,慌忙躲在民警身后:“快救我,那人已经越过墙壁,走过来杀我了!”此时,屋内并无其他人。

  这时,出警人员才恍然大悟:打杀场景都是男子的幻觉。

  吸毒过量产生幻觉

  男子为何产生幻觉?

  民警现场勘查,发现屋内竟有冰毒残留样品和吸毒器具。通过物管人员联系,警方找到男子的表哥。原来,男子姓杨,今年38岁,2004年在广东省广州市打工时染上毒品,次年当地警方对其实行强制戒毒。去年回渝后,因交友不慎,杨某又走上老路,复吸毒品。

  事后经查,昨日上午,独自在家的杨某买来200元的毒品一次性吸食,因吸食过量而产生幻觉。

  目前,江津区公安局决定对杨某处以15日的行政拘留。

  记者 朱昕勤 通讯员 胡璐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