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央行专家:特大型银行阻碍经济复苏步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8日07:26
  中新网10月28日电 据香港媒体援引英国报纸报道称,英国央行英格兰银行专家波森警告,英国国内不正常的银行系统可能阻碍经济复苏,呼吁政府打破特大型银行,鼓励健全的新银行加入,以保障经济持续反弹。

  波森表示,金融系统只由少数大行掌握,这些大行进行不具生产力的投机活动,同时又没有提供足够的商业信贷,与近20年来经济停滞不前的日本有“令人不安的”相似情况。

  他说,银行系统的主要问题必须得到解决,然后才有需要撤销宏观经济刺激措施。他警告问题不解决的话,会阻碍复苏,更可能出现“双底衰退”或持续增长放缓。

  波森指货币宽松政策不会导致未来大幅通胀,“没有证据显示,英国或其它主要经济体的经济发展相关过程中,货币宽松政策将导致高通胀和持续通胀。”他说反而英格兰银行在金融危机后要预防通缩。

  波森表示,如果银行在这种情况下轻易造成通胀,如果大部分市场参与者和家庭相信会这样,我们就成功了一半。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