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首位美国政府官员辞职抗议阿富汗战争(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8日07:24
  10月4日,美军士兵抵达阿富汗南部接近巴基斯坦边境的一处军事基地。新华社/法新

  八名美军士兵二十七日在阿富汗遇袭身亡。而当日出版的《华盛顿邮报》报道称,一名派驻阿富汗的美国外交官员以辞职的方式抗议美军出兵阿富汗。

  报道称,这是美政府官员中为抗议战争而辞职的第一人。这位前任外交官名叫马修霍。他曾以海军上校身份驻守伊拉克,今年年初加入国务院后被视为“不可多得的混合型外交人才”。

  马修今年九月正式递交辞呈。他在辞职信中写道,他认为阿富汗战争只会加剧当地的武装反抗,对于美国目前和未来的战略意图,他已经“无法理解并失去信心”。

  马修说,他决定辞职不是因为不认同美国在阿富汗的作战方式,而是这场战争的目的和结果。

  马修的辞职信引起美国国务院的高度重视。美国驻阿富汗大使艾肯伯里出面挽留马修,试图说服他在阿富汗大使馆出任职务。国务院阿富汗和巴基斯坦特使理查德霍尔布鲁克随后与马修进行了面对面会谈,也未能改变马修辞职的决定。

  马修称自己非反战人士,但对阿富汗战争并不认同。他说,美军在阿富汗不受欢迎,这是很多阿富汗人要与美军作对的一个原因。

  美国总统奥巴马正在考虑是否继续向阿富汗增兵。而自今年年初以来,已有包括二百七十四名美军士兵在内的至少四百四十四名外国驻阿富汗士兵在阿各类战斗和冲突事件中死亡。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