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工信部:加快“两化”融合培育新增长点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8日07:24
  加快推进新能源、电动汽车、软件服务业等发展

  据证券时报报道: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朱宏任昨日在三季度工业运行情况发布会上表示,四季度将突出抓好十大产业调整振兴规划的贯彻实施,尽快完成尚未出台实施细则的制订任务;加快研究制定推进工业化和信息化“两化”融合指导意见,加快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朱宏任表示,从前三季度运行情况看,我国工业经济回升的有利条件和积极因素逐渐增多,企稳向好的局面逐步得到确立,预计四季度工业增加值增长应该保持在16%左右。

  尽管回升强劲,但考虑到出口依旧疲软以及消费的内生性不足问题,工信部提醒称,目前工业回升基础还不牢固。而粗放式经济发展模式带来的产能过剩问题也将制约经济进一步复苏。工信部强调,四季度将继续落实好“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的一揽子计划和政策措施,同时把调整结构摆在更重要的位置。

  根据安排,工信部在四季度将突出抓好十大产业调整振兴规划的贯彻实施,尽快完成尚未出台实施细则的制订任务。继续抓好国家重大科技专项、质量管理、节能减排等工作,完成年初各项目标任务。此外,大力推进兼并重组和淘汰落后等工作。加快研究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淘汰落后产能工作和加快推进企业兼并重组的政策,发布钢铁、水泥、平板玻璃、煤化工、多晶硅、风电设备、有色金属、船舶等行业指导意见,修改完善并发布钢铁、建材、电子信息、军工等行业节能减排指导意见。

  培育新经济增长点方面,工信部要求,四季度要加快研究制定推进“两化”融合指导意见;启动和做好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区工作;研究提出加快新能源和电动汽车发展思路;加快推进软件服务业等信息产业的发展;全力支持TD和3G发展,积极推进“三网”融合;启动传感网络的研发工作。(记者周宇) (来源:新华网综合)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