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上海90后“暴力熊”激怒网民 助跑踢飞女生(图)

来源:黑龙江晨报
2009年10月28日07:40
飞脚踢飞女生
飞脚踢飞女生

“熊姐”扯人头发
“熊姐”扯人头发

将同学打翻在地
将同学打翻在地

    上海90后“暴力熊”激怒网民

  一段上海女学生打架的视频最近在网络上引起轩然大波。24日,这段名为“上海徐汇女生打架,看着就火大”的视频被网民上传到视频网站。在用手机拍摄的5分多钟的视频中,充斥着抽嘴巴、飞腿踢腰、脚跺腹部等暴力镜头,更让网民难以置信的是,打人和被打的两名女生均是中学生模样。

  截至日前,该视频在网上的播放次数已超百万,评论超过4000多条。

  打人者被称“熊姐”

  这段视频为手机拍摄,前半段画面呈90度倾斜。画面显示,打架地点位于一小区弄堂内,当时有十多人在场。画面中央,一名身穿紫色T恤、中学生模样的女生正对另一女生拳打脚踢。视频里的旁观者不时用上海话对话,并称呼打人者为“熊姐”。

  视频中,“熊姐”不断抽打另一女生的脸,扯其头发……其间,有人还给“熊姐”递烟,称“意思意思就行了”。被打女生从头至尾没有还手,任“熊姐”打骂。虽然视频中大多数时候两名女生均被长发遮面,但仍有多处镜头清晰显示两人相貌。此外,还有多名围观者被摄入画面,这导致网民据此展开人肉搜索。

  助跑10米飞踢女生

  最让网民愤慨的是视频中一段飞腿镜头,“熊姐”让被打女生背对着站在弄堂中央,她则从其背后助跑约10米,飞腿踢向该女生背部。被踢女生随即痛苦瘫倒在地,场面十分暴力。网民的愤怒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周围人的麻木。在5分多钟时间里,“熊姐”对那名女生抽耳光、踹头踹肚子、拽头发,边打边骂,围观的人不仅围观拍摄没有阻拦,还偶尔发出笑声和叫好声。

  此外,视频中还出现了一名戴眼镜的男生,从“熊姐”支持者的话语中透露,这名男生可能与被打者为男女朋友关系。

  施暴者遭人肉搜索

  由于场面震撼,这段视频迅速在网上传播蔓延,打人者招来广大网民的指责。更有网民发起人肉搜索,称要去教育教育打人的女生,并称其为“暴力熊”。

  事发今年暑假

  据笔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这一事件发生在今年8月25日。“是暑假发生的一件事,据初步了解,事发地点可能在浦东,但为何会出现"徐汇女生"字眼,我们也没弄明白。”有关老师透露,打人者熊某是南湖职校二分校外轮理货专业08级学生,被打女生是商贸旅游学校学生。视频中,除熊某是南湖职校二分校学生外,其余学生均是外校学生。

  据校方透露,学校是在24日下午了解到网上视频内容,随后第一时间前往女生家中调查情况,25日上午召开紧急会议,随后二次前往熊某家,了解到视频中被打的女生是另外一所学校学生,马上又前往对方学校调查,并与被打学生与老师见面。

  至于打人动机,熊某本人始终不承认是网络上所指“为抢男友而打人”。鉴于双方说法有出入,目前,相关部门还在就这一问题进行调查。“学校本来通知26日早晨7点半,熊某与父母一同来学校做调查,但直到目前,3人还未露面。”26日上午10时许,该校老师透露。

  家长极力袒护

  事情发生后,学校和教育局都高度重视。日前上午,学校门口也加强了执勤和保安工作,并未发生异常情况。据笔者侧面了解,熊某的家庭教育存在一些问题,父母双方对熊某的教育不太重视,平时比较宠孩子,有些听之任之,孩子很晚回家父母也说不出她究竟在哪儿。父亲也曾使用暴力教训过女儿,对学校的家访也不太配合。如今女儿出事了,家长也是极力袒护。

  另据透露,熊某在班级里没有“市场”,同学们都不怎么搭理她,“她一下课就立马走人,与外面的朋友碰头,班级里的同学好像跟她没什么关系。”有老师透露,在学校,熊某并未表现出如此暴力的一面,老师看到视频后也颇感震惊。

  25日晚,笔者在南湖职校二分校的贴吧上,看到有近五六十条关于对“熊姐”打人事件看法的帖子,不少发帖人恶语相向,脏话连篇,不堪入目。一些“好事者”还将“熊姐”详细的个人资料公布在网上,性格一栏的描述是粗犷、活泼、开朗、豪爽、急躁,个人习惯是偶尔抽烟、从不喝酒、爱睡懒觉。

  26日早上,笔者再次打开该贴吧时,发现有关“暴力熊”事件的帖子均已被删除。

  上传视频者认为事件变味了

  据上海网民称:我就是上传视频的人,不知道谁的手机掉在出租车上被我捡到了。这个视频我看了不下10次,为什么一个90后的上海女孩子能出手这样的重?为什么一个堂堂男子汉看着自己的女朋友被蹂躏却无动于衷?为什么那么多90后起哄,而没有点道德心。

  我本来没准备上传到网上,因为我知道网民的力量。但这个视频被朋友看了之后,都叫我上传到网上,让网民知道我们上海的90后在干什么!让那打人的女孩子受到应有的惩罚。可我没想到事情发展成这样,觉得有点变味了。我的初衷是想通过网络好好教育这个视频里的所有人,让校方老师知道有这个事情存在,然后妥善处理这件事。

  预防青少年犯罪需齐抓共管

  人们不禁要问:现在的孩子怎么了?专家认为,青少年暴力事件多发跟独生子女教育缺位、暴力网络游戏流行等有关。

  心理专家提醒,任何一个孩子出问题,必然是家庭教育、社会教育、学校教育出了问题,要想预防青少年暴力犯罪,需要三管齐下。

  事件最新进展

  “暴力熊事件”已引起上海市教委高度关注,教育部门已与警方联手展开调查,但是由于“被打的和打人的小姑娘都说,网上视频的注解不是真的,她们只不过是闹着玩的”,所以,对该事件的认定现在还比较困难,有关部门需要继续调查核实。

  27日14时,南湖职校二分校门口聚集了几十名网民,自发组成所谓的“网络纠察”。学校方面对此十分困扰,据校方表示:“因为此事,学校秩序被扰乱,学生无法正常上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