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手机上网用户过亿 资费过高成为发展瓶颈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28日07:59
  事件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27日发布了最新的3G数据,近两个月来,手机上网用户月均增超过一千万,总数已达1.8亿户。中国手机上网用户达1.8亿

  中广网北京10月28日消息 我国手机上网用户达1.8亿,6成用户对资费不满。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曹景行作如下点评。

  曹景行:当3G手机要开始推出时,手机上网成为一个新的业务,也成为中国手机用户和网民结合的工具。但是现在网民普遍认为,手机上网的费用比较高,特别希望能够用包月的方式来实现。而现在手机上网对中国社会来说,有着很特别的意义。

  因为中国国家大,人口多,互联网已经使网民结合在一起。但是互联网的人数现在只有3亿多,而手机的使用者人数是互联网的一倍。当手机使用者都能普遍上网的时候,那么互联网就把中国一半以上的人口连接在一起。而这当中各种用途的推广,将会使社会出现一个全新的状况。

  要实现手机普遍上网的前景,怎么样突破手机上网收费过高,就是个瓶颈。能够使用手机的人,因为他能够承担手机每个月的使用费用,而上网的费用如果能够控制在相应的范围之内,那么也是普通民众能够承受得起的,这应该是手机上网费用大致的参考标准。

  责编:向昌明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