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之宝”黄金宝全运会夺金感动香江(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8日08:07
  10月26日,香港队选手黄金宝率先冲过终点线后庆祝。当日,在第十一届全运会自行车男子公路个人赛中,黄金宝以5小时35分09秒的成绩夺冠。新华社记者李钢摄

  以三十六岁“高龄”参加本届全运会的“香港之宝”黄金宝,在强手如林的全运会自行车男子公路个人赛中为香港夺得本届全运会的第一金,其坚韧不拔、奋发向上的精神再次触动港人的神经。

  黄金宝一直被港人视为“香港之宝”,就连国家主席胡锦涛在香港回归十周年访港之际,也曾当面称赞他为“比黄金还珍贵的宝贝!”

  《文汇报》今天发表社评称,十多年来,黄金宝坚持刻苦训练,以顽强的斗志不断寻求突破。这种坚韧不拔、奋发向上的“黄金宝精神”,正是他屡获佳绩的原动力。该报又指,虽然黄金宝享誉自行车界多年,除了奥运奖牌外,几乎取得了所有荣誉。但这么多年来,黄金宝仍然没有自满,保持刻苦拚搏精神,这正是本港运动员赖以成功的特质。

  《大公报》指出,黄金宝是港人社会的宝贵财富、是国家主席口中的“黄金宝贝”,而他的“价值”,绝不仅仅在于几枚金牌。该报指,黄金宝出身基层家庭,书也念不好,但他从小就迷上自行车,经常可以一练就几个小时,就是凭着这股不怕苦、专注的精神和毅力,一个穷家小子终于在两个轮子上踩出了他的灿烂人生。

  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二十七日在欢迎黄金宝凯旋回港的记者会上表示,这是黄金宝在全运会取得的第三枚金牌,但这对他来说“完全不是意外”,因为大家都知道黄金宝是一个很优秀的运动。

  曾德成特别指出,黄金宝除了为港争光之外,他的意志力和在长期锻炼中所表现的韧力,是全港青年学习的好榜样。

  黄金宝今天在凯旋回港的记者会上表示,面对三十六岁“高龄”,自言很快就可以停下来陪伴家人了,又慨叹当运动员的时间很短。他说,再过多几年就会被后辈赶上,在现实面前不得不放弃,现在只想享受和珍惜余下的比赛。尽管如此,黄金宝在运动员余下的生涯里已找到更大的意义,他说希望陪着年轻新人训练,和他们分享经验,感觉自己现在好像有双重身份。

  黄金宝没有正面回应会否再参加下一届全运会,但他说希望在全运会帮助年轻运动员争取奖牌和吸取经验,比自己得奖更重要,“宏观来说,我希望香港自行车队能够均衡发展,不想出现断层,所以培养新的运动员更重要。”

  在黄金宝夺得第一金之后,本届全运会再次传来喜讯。香港马术运动员林立信和郑文杰二十七日分别勇夺本届全运会马术场地障碍个人赛金牌及铜牌。

  曾德成向他们祝贺时说:“香港运动员一再在全运会中有出色的表现,展现了拼劲与毅力,为香港夺得奖牌,令我们感到十分自豪。”

  至今,香港特别行政区在本届全运会上,共取得两金、一银和四铜的成绩,暂列奖牌榜第二十七位。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