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高校再曝罗彩霞事件 武汉长沙大学生身份证相同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28日08:22
  25日,湖南某报头版刊登了一则消息,武汉的华中科技大学和湖南的长沙理工大学,出现了同名同姓同身份证号码的两个人。昨日下午4时许,记者联系上了在汉的当事人之一,华中科大材料专业08级的欧阳健。

  晴天霹雳:有个别人是“自己”

  华中科大欧阳健告诉记者,前段时间辅导员找到他,很郑重地询问身份信息,说学校教务处传来信息,他的身份“有点问题”。

  “如果身份信息有假,有可能被除名”,欧阳健十分震惊。

  据湖南某报25日报道,教育部开展秋季学籍普查时发现,华中科大08级和长沙理工大学07级都有个欧阳健,而且身份证号码相同。

  报道称,华中科大的欧阳健是娄底新化人,2007年第一次高考考了562分(理科),报考了四川大学,但未被录取。当年,长沙理工大学理科录取线为535分。他在新化东方文武学校参加复读,第二年高考改读文科,考了618分。

  记者向华中科大的辅导员余老师求证。他证实,的确接到过校教务科要求询问的指令。

  湖南媒体调查:武汉欧阳健是真的

  华中科大的欧阳健告诉记者,自己已去长沙报过案,24日才回到武汉。他说,“如果不(主动)调查,我就会被认为是假的。”

  昨日,记者联系上湖南参与此报道的记者曾鸣。他介绍,他们在新化东方文武学校,找到了欧阳健当年的班主任。班主任证实华中科大这个欧阳健是真的。

  在长沙理工大学读大三的“欧阳健”,在接受湖南媒体采访时,也称自己的成绩和身份不假。26日,湖南某报推出跟踪报道《长沙理工大学的欧阳健是假的》。报道称,长沙理工大学教务处表示那里的“欧阳健”,冒用他人信息上大学,已被取消学籍。

  谁在背后“换身份”?

  26日湖南某报的追踪报道称,25日晚上,华中科技大学的欧阳健说,长沙理工大学的“欧阳健”家长打来电话,要求他们不要再继续追查。

  该报记者继续与长沙理工大学“欧阳健”联系,室友们说其离开了学校,至于去了哪里,都不清楚。曾鸣告诉记者,该报已来到新化当地调查当初是谁在背后操作“换身份”,据推测有人买卖闲置的复读生档案。

  同时,网友自发的“人肉”搜索已开始,已有网友在“新化人论坛”上发帖公布了一些关于长沙理工大学“欧阳健”的真实身份信息。

  不希望影响自己正常学习

  昨日,华中科大欧阳健接受本报采访时称,作为受害者,“感觉自己很悲剧”。

  他一再表示,自己不希望受此事件影响,“我希望维持原状,正常学习”。

  欧阳健的辅导员余老师介绍,他工作两年第一次碰到这种事。

  学校相关人士介绍,接到长沙理工大学的协查通报后,华中科大开始进行调查,目前调查正在进行中。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