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卡拉季奇被捕 > 卡拉季奇消息

卡拉季奇以需要时间研究控方诉状拒绝出庭(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8日08:21
  资料图片:这是2009年3月3日联合国前南斯拉夫问题国际刑事法庭发布的卡拉季奇当天出庭时的视频截图照片。当天,卡拉季奇在位于荷兰海牙的联合国前南斯拉夫问题国际刑事法庭(前南刑庭)出庭时表示,前南刑庭无权审判他,因此他拒绝就检方的所有指控做出是否认罪的答复。新华社发(前南刑庭提供)

  法庭发出警告

  主审法官权五坤当天要求卡拉季奇出席次日庭审并警告道:“如果他继续阻碍本案审理进程,(法庭)就可以采取措施。”

  一旦卡拉季奇仍不到场,法庭打算给他指派辩护律师出庭或者对他实施缺席审理。

  检察官希尔德加德乌尔茨—雷茨拉夫说,卡拉季奇已经用尽所有拖延审理的方法,如果他继续拒绝出庭,法庭必须给他指派律师。

  卡拉季奇在预审期间就拒绝律师辩护,采用自我辩护的方式。前南联盟总统斯洛博丹米洛舍维奇在前南刑庭受审时也自我辩护,并成功拒绝法官强行指派律师的行动。米洛舍维奇2006年3月在牢房中因心脏病死亡,当时他的案件审理4年多仍未结案。

  法庭一名女发言人说,延期审理是为了给卡拉季奇时间,让他重新考虑抵制庭审的决定。她说,法官们“已经决定要怎么做了:不管他(卡拉季奇)是否到场,他们都将开始审理”。

  不过,斯拉多耶维奇律师说,卡拉季奇“永远不会接受任何强行指派的律师”,那样做“将把事情弄得更糟”。

  在前南刑庭担任辩护律师的乌得勒支大学教授亚历山大克诺普认为,即便是法庭指派的律师也需要不少时间做准备工作。(惠晓霜)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