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交通运输部部长李盛霖对俄罗斯进行正式工作访问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09年10月28日08:23
  为落实中俄两国总理第十四次会晤达成的共识,10月22日至26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李盛霖应俄罗斯运输部部长列维京邀请,对俄罗斯进行了正式工作访问。

  访问期间,李盛霖与列维京在友好坦诚的气氛中进行了双边会谈,就进一步加强中俄在交通运输领域的合作交换了意见,并签署了《中国交通运输部与俄罗斯运输部合作谅解备忘录》,为两部开展更深层次、更广泛的合作作出了框架性安排。双方还着重探讨了中国交通运输企业参与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有关问题,明确将其作为下一步合作的重点。

  中俄双方大型交通运输企业的代表共同参加了部长会见并单独举行了见面会,就两国公路、桥梁、港口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海运和公路运输领域的合作进行了具体磋商。本次访问为两国交通运输企业间的合作搭建了平台,使两国交通运输领域的合作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根据俄方安排,李盛霖一行还考察了俄圣彼得堡海港、环城公路和大桥以及莫斯科新建的舍列梅捷娃三号航站楼等交通基础设施。陪同李盛霖访俄的有中交集团、中远集团、中海集团以及上海港集团、青岛港集团、宁波港集团等中国交通运输企业的负责人。(张晓杰)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