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交所为防创业板被爆炒 将采取临时停牌制度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28日09:28
  中广网北京10月28日消息(记者王锐)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9时18分报道,创业板将于本周五(30日)开市交易。深圳证券交易所采取多项措施,防止创业板股票上市首日被爆炒。

  针对创业板公司股票上市首日可能被爆炒的情况,深交所完善了交易制度设计,在创业板新股上市首日实行三档临时停牌制度,将首日价格波动控制在一定范围内。同时,对于通过大笔集中申报、连续申报、高价申报或频繁撤销申报等异常交易方式影响股票价格或交易量的账户,将依据有关规定对其实施盘中限制交易措施,并向市场公布。

  对于屡禁不止,蓄意拉抬股价,涉嫌短线操纵的投资者,将上报监管部门予以查处;对市场高度关注的重点创业板上市公司,将严密监控,全力遏制炒作;对客户管理不力、纵容客户参与炒作的证券公司,将依据有关规定采取相应监管措施。

  当创业板股票上市首日盘中成交价格较当日开盘价首次上涨或下跌达到或超过20%时,深交所可对该股实施临时停牌30分钟;首次上涨或下跌达到或超过50%时,深交所可对其实施临时停牌30分钟;首次上涨或下跌达到或超过80%时,深交所可对其实施临时停牌至14时57分,也就是离收盘还有三分钟的时候。临时停牌期间,投资者可以继续申报,也可以撤销申报。股票临时停牌至或跨越14时57分的,深交所将于14时57分将其复牌并对停牌期间已接收的申报进行复牌集合竞价,然后进行收盘集合竞价。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