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美老妇用废旧玻璃瓶建村庄 耗25年共制13座建筑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09年10月28日09:38


  美国愚公耗时25年废旧玻璃瓶建村庄

  记者推荐理由:奇迹,当看到用酒瓶搭成的村庄的时候,我只能想到“奇迹”二字。酒瓶那缤纷的色彩,让这个用废弃物品堆起来的建筑呈现出一种华丽的味道。

    晨报记者 李元珺

  有志者,事竟成。美国老太太特蕾萨·普瑞斯布蕾用25年的时间实践了这句真理。从1956年开始,普瑞斯布蕾就有了用玻璃瓶造房子的想法,不过刚开始时她的目标仅仅是用自己收集来的17000个瓶子建成一座房子。然而,她一开工就上了瘾,从1956年开始,在其后的25年时间里,老太太一共建了13座完整的建筑,其中包括村庄、教堂和许愿井。

  五颜六色的玻璃瓶,被普瑞斯布蕾按颜色分类建成了一面面的墙壁,当阳光透过玻璃瓶照进屋子时,置身其中的人们仿佛来到了中世纪镶有花窗的教堂一般。令人感到遗憾的是,13座建筑目前只有7座还保持原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