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当局“政府负债”达19兆 平均下来每人摊86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8日09:39
  中新网10月28日电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台当局财政赤字严重,根据审计部门2008年度“中央政府总决算审查报告”指出,至去年底止,“政府债务”余额达3.6兆(新台币,下同),若将潜藏债务纳入,实际负债高达19.7兆,平均每名民众负债86万元。

  国民党“立委”赖士葆认为,“政府债务”计算方式“偷吃步”,“审计长”林庆隆坦承“超过15兆未纳入”,应修“公共债务法”彻底解决。

  林庆隆27日赴“立院”报告并备询,赖士葆质询说,台湾公债占GDP不到40%,“堪称全世界最好”,但事实上却是“偷吃步”,因为台湾的债务计算方式与国际不同。

  赖士葆说,包括非营业基金及特定债务、各类退休金及给付、劳健军公保潜在债务都未纳入计算,因此我们的债务“实际上没想象那么好。”

  林庆隆则坦承,超过15兆潜藏债务未纳入公债法,已向财政部门提议,应修“公共债务法”彻底解决。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