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习近平:抓好街道社区学习实践加强城市基层党建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28日09:44
  10月27日,部分省区市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座谈会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中央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新华社记者李涛摄

  人民网北京10月27日电(记者刘晓鹏)部分省区市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座谈会27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中央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既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内容,又是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要实现的一个重要目标。街道、社区党组织要切实按照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要求,把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优化管理、维护稳定贯穿学习实践活动始终,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建设文明和谐社区中的领导核心作用。

  习近平对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前一段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认真抓好街道、社区下一步的学习实践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随着城市管理体制改革的深化和城市管理重心的下移,街道、社区在城市管理服务、凝聚居民群众、化解社会矛盾、构建和谐社区、推动城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中的服务保障作用越来越重要。抓好街道、社区的学习实践活动意义重大。

  习近平强调,各地各单位要把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内容,继续深化学习,进一步解放思想、统一认识,不断提高街道、社区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特别要紧密联系当前经济形势和社会稳定形势,真正把学习成果体现到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维护稳定的各项工作中,体现到分析检查阶段的各个环节中。要认真落实属地管理原则,采取有力措施组织安排好流动党员的学习,努力把学习实践活动中可能存在的工作“盲点”转变成工作亮点。

  习近平指出,街道和设基层党委的社区要重点围绕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这一主题,紧扣近年来本街道本社区发展实践,开好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其他单位要重点围绕党组织和党员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的情况,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明确整改方向。

  习近平指出,街道、社区党组织要切实把解决突出问题贯穿学习实践活动始终,着力从街道和社区工作实际、党员干部的思想作风以及联系服务群众的薄弱环节查找问题,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入手解决问题。对已经查找出来的问题要及早考虑整改落实措施,对具备整改落实条件的问题要尽快解决。在学习实践活动中,为群众办实事好事,要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特别是要善于组织和动员广大群众一起来解决他们迫切希望解决的问题,真正做到“大家的事情大家办”。

  习近平强调,街道、社区在学习实践活动中,要通过开展各种形式的创建活动,大力推进文明和谐社区建设。要广泛开展面向社区居民的便民利民服务,面向驻区单位的社会化服务,面向困难群众的社会救助和福利服务,面向就业困难人员、失业人员的就业援助和社会保障服务,着力打造服务居民日常生活的阳光家园、服务困难群众的爱心家园、服务居民健康的康乐家园、服务居民提高素质的学习家园、服务社区稳定的和谐家园和服务社区党员的红色家园,努力把城市社区建设成为管理有序、服务完善、文明祥和的社会生活共同体。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中央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源潮出席座谈会。北京、天津、辽宁、浙江、江西、云南、陕西、新疆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负责同志在座谈会上发言。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