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西安禁拣垃圾令引热议 网友支招给果皮箱拴条狗

来源:华商网
2009年10月28日10:16
70岁的魏亚萍靠捡拾废品贴补家用 华商报记者 黄利健 摄
70岁的魏亚萍靠捡拾废品贴补家用 华商报记者 黄利健 摄

    垃圾禁拣令引热议 西安市容园林局称到此为止

  华商网讯 (记者 王甲铸) 日前西安市市容园林局下发通知,要求严管在各类垃圾收集站点捡拾废品的行为,这一政策引发热议,城市脸面和拾荒者的饭碗哪个更重要?对于分散在城市各个角落里的果皮箱,城市市容环境部门又如何有效执行这项禁令呢?

  市容园林局:这件事到此为止

  此前有媒体报道,西安有3万人靠拣废品为生,西安市市容园林局的一纸通知意味着他们将失去“最后”的谋生手段。10月27日上午,记者为此走访西安市市容园林局,该局人事组织处一位主管宣传的姓王的工作人员显的非常谨慎,始终不愿正面回答记者的提问。他解释称,对“垃圾站点捡拾废品”进行严管并不是什么新政策,已经由来已久,下发的通知是给下属各区市容环境部门的管理措施,是要求他们对辖区环境卫生进行精细化管理。

  “作为我们来说,这件事已经到此为止,不在接受采访,希望媒体能够理解”。最后,这位姓王的工作人员还和记者调侃说:“拾荒者要吃饭,你们媒体有什么好的办法?”

  如何严管“还不好说”

  目前西安市有500多处垃圾收集站点,分布在全市各个地段,而拾荒者捡拾废品又具有很大的流动性,市容环境部门如何进行“严管”备受市民和网友的质疑。

  西安市市容园林局的工作人员介绍称,通知下发后,具体如何执行要看各区以及街道办的详细措施,目前的办法是白天巡查结合晚上抽查。

  记者随后分别致电西安市莲湖、碑林、未央等各区环境卫生管理局,工作人员均表示,目前通知刚刚下发,具体如何操作现在还不好说,“媒体报道要比我们接到通知早,通知的下发有个过程,也是刚接到通知”。

  网友支招:给果皮箱上拴条狗

  在华商网论坛上,有网友给市容环境部门对该项政策的具体执行支招,内容五花八门,但不乏有益的建议。

  绥德油旋:实行包干到人,每个垃圾桶站一个保安,帮助几万人就业。

  王八盖子:一个垃圾箱栓一条恶狗。

  王八盖子:取消垃圾箱制度,砸烂旧垃圾箱,拾荒者找不到垃圾箱就没得捡。

  jiapingwa:拾破爛的把全市的垃圾桶承包暸。公開招標。責任是負責垃圾桶的整潔和完整。垃圾桶所得收入歸承包人所有。

  jkxch领导带头承包10个垃圾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