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奥巴马称政府将出34亿美元促“智能电网”建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8日10:19
  新华网华盛顿10月27日电(记者刘洪 刘丽娜) 美国总统奥巴马27日宣布,美国政府将出资34亿美元建立“智能电网”投资基金,以此促进美国“智能电网”建设,加上民间配套投资,整个投资基金将达80亿美元。

  奥巴马当天在视察佛罗里达州一处太阳能发电厂时发表演讲指出,“智能电网”关乎美国能否适应数字时代和促进清洁能源经济的发展,这一巨大工程可以与上世纪50年前美国修建全国公路网相提并论。

  按照美国“智能电网”建设规划,通过对现有电网进行数字化改造,美国将能有效促进清洁能源发展、减少电力浪费并创造数以万计的就业机会。

  根据奥巴马当天公布的方案,34亿美元来自今年年初国会通过的7870亿美元刺激经济计划,其余47亿美元来自民间投资。共有100个“智能电网”项目分享这一奖励基金,其中最大一笔可达2亿美元,而最小一笔仅有40万美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