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杀人狂”成瑞龙再供两宗命案 共致4人死亡

来源:南方日报
2009年10月28日10:49

  “杀人狂”成瑞龙再供两宗命案

  两宗命案共致4人死亡,佛山警方已核实相关情节

  南方日报讯(记者/夏小荔通讯员/温淼森)昨日,记者从佛山市公安局获悉,公安部A级通缉犯成瑞龙在看守所中又供认了他潜逃13年中所犯下的两宗命案。佛山专案民警经过与湖南、浙江警方多方核实,证实成瑞龙交代的杀人情节属实。  

  一家三口惨遭灭门

  1997年5月28日,株洲市天元区怡园小区发生一起命案,案发现场的户主是株洲市某贸易公司总经理李某。

  据成瑞龙交代,1997年5月下旬,他与兰启荣(注:另一同案主犯,已于1999年被执行死刑)在广西桂林绑架杀害房地产老板李某后,逃到湖南。见到一辆丰田小轿车挂着“湘B/11111”车牌,看到车牌号很好,他们认定车主很有钱或有地位,预谋绑架他,狠狠勒索他一笔。该车车主即是株洲市某贸易公司总经理李某。

  5月28日1时许,成瑞龙与兰启荣用大剪刀剪断防盗网进入李家,被李某发觉后发生打斗,李某被刺中腹部,成瑞龙也被砍伤左手臂。2人将李家三人制服,抢走现金8万余元、金银首饰若干。临走时,成瑞龙用水果刀割断李某颈部动脉,将其杀死在床上。为防止警方追捕,成、兰2人挟持李妻母女一同乘车逃窜,他们所走的路线是从湖南省耒阳市到江西省安仁县的S320省道,耒阳市龙塘镇至东湖圩路段。在东湖镇株山村7组的山坡上,他们将母女俩杀死,抛尸丛林中。  

  中秋行凶越货未遂

  1997年中秋节前,成瑞龙和兰启荣潜逃到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县,在湖南株洲市抢到的8万多元挥霍得差不多了,他们打算在该县城物色抢劫对象。

  经过几天的观察,成瑞龙盯上了50多岁的沈某。中秋节当晚,他在沈某居住的套间对门的空房子里等候事主回来。凌晨1时许在沈某家门口,他多次用刀大力劈砍、穿刺沈某面部、颈部、胸部,致沈某急性大出血,当场死亡。沈某妻子胡某从家里开门出来察看,又被成瑞龙撞击头部致昏迷,成瑞龙还用尖刀猛刺其腹部,造成胡某重伤。事后,他来不及进去搜掠钱财,就立刻坐上了一辆出租车,逃往江苏振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