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丈夫被大火严重烧伤90% 妻子辛苦筹钱为夫治病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09年10月28日10:50
熊芳华为丈夫包扎
熊芳华为丈夫包扎

熊芳华在为丈夫擦药
熊芳华在为丈夫擦药

  丈夫全身被无情大火烧伤90% 真情妻子不离不弃(图)

  (王忠权记者黄强) 人们常说,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熊芳华一位极其普通的女性,却给人们诠释了什么是患难夫妻,什么是真爱,什么是责任。今年6月,熊芳华遭遇了今生最大的灾难,在一次意外失火中,其丈夫敬启轩全身90%被严重烧伤。从此,她便踏上了漫长、艰苦、充满辛酸的为夫治病路。

  突如其来的大火破坏了原本幸福的家

  熊芳华是湖北省麻城人,与四川达州市渠县小伙敬启轩,于10多年前在深圳相识相爱并结婚生子。在深圳打拼10多年,两人的事业逐步有了起色,熊芳华成为了一电子有限公司的业务员,敬启轩则做起了小五金生意,两人的收入在打工群来说也算过得去。夫妻俩非常恩爱,经常一起逛街、散步、打羽毛球……。谁会料到,一场突如其来的变故打乱了他们原有幸福、平静的生活。

  6月10日上午,敬启轩在店里擦拭机电设备,不小心把性能如汽油的白电油弄到了地上。当他去插风扇插头时,原本有故障的风扇插头正负线相碰起火,白电油即刻燃烧起来。慌乱中,他又将地上一瓶白电油打倒,顿时,大火熊熊燃烧起来。敬启轩冲出火海,从4楼连跑带滚到一楼,此时,大火已将他烧得血肉模糊,脸部焦糊,浑身上下裂起小口。附近的保安见状急忙拨打了120,由于烧伤面积太大,当时镇上医院不敢接收,只打了两支进口的镇痛药。下午,敬启轩被送到深圳市二医院,由于全身烧伤达90%以上,耽误的时间过长,加上剧烈的疼痛,到医院时就已经处于外伤性休克状态。

  送夫回乡静养 她坚持着信念

  国庆节的时候,熊芳华送丈夫回了渠县老家。目前,丈夫已无生命危险只需每天输消炎药和擦外用药,加上家里有更多的亲人照顾,熊芳华也能放心回深圳继续着她的打工之路。而在熊芳华的心中还有一个坚定的信念:在还清所有债务后,挣足钱给丈夫做肢体美容手术。

  丈夫的生命危在旦夕,作为妻子的熊芳华毅然承担起了沉重的压力。为救深爱的丈夫,这位弱女子一次又一次坚强的面对了各种困难。6月12日,医院要为敬启轩做一次大手术,她仿佛看见了丈夫脱离生命危险的曙光。可如何在短短两天时间内筹齐20万元,对于都是来自普通家庭的熊芳华夫妇来说,这无疑是个巨大打击。若凑不齐手术费,手术便不能按时实施,丈夫也就多一分危险。情急之下,她眼含泪水,给家里的所有亲戚打电话借钱。亲戚得知情况危急,纷纷动用了各种方法筹钱,有的一万、有的两万。熊芳华公司老板得知她的情况后,也伸出了援手。老天不负有心人,20万手术费总算筹齐了。第一次手术后,敬启轩暂时脱离了生命危险。

  接下来,丈夫要进行后续治疗以及第二次手术,熊芳华再次踏上了筹钱为夫治病的道路。由于,第一次做手术花费了巨大的金额,亲戚们已没钱再借了,她只好找当地媒体到医院报道,引起社会关注,希望获得社会的援助。在媒体报道了她遭遇的不幸之后,深圳的慈善机构以及福利机构资助了4万元,但对于巨额的医疗花费来说,这也只是杯水车薪。熊芳华只好带着家人到深圳街上去乞讨,受尽了路人的白眼,但还是博得了一些人的同情,一周下来讨到了3000多元,补贴了部分开支。在做第二次手术前,敬启轩天天高烧不退,加上天气炎热,每天烧到40多度,生命再度垂危。熊芳华再次找到媒体请求帮助,她的真情感动了深圳市领导,医院也同意先做手术,欠下的医药费日后再还。

  第二次手术后,敬启轩病情逐步稳定下来。为了节约花费,熊芳华把丈夫接回了深圳的租房,然后一边上班一边照顾丈夫。每天早上5点,她就起来要给丈夫擦身、换药,做吃的,一切打理好后才去上班。中午下班后立即赶回家为丈夫做饭,晚上也是急急忙忙回家,煮饭、换药、擦身子、按摩。由于受伤后,丈夫情绪很不稳定,稍有不如意,就会生气,为了使丈夫高兴,利于伤情恢复,熊芳华总是面带笑容,还时常安慰丈夫。在敬启轩还不能下地行走那段时间,大小便不能自理,熊芳华每天都要帮他擦洗身子和换药好多次。加之熊芳华是公司销售人员,有时还要出差,面对着身、心的双重压力,她始终没有放弃对丈夫的精心照料,在亲朋好友及好心人的关心支持下,一路坚强的挺了过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