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非洲莫桑比克大选在即 舆论预测现任总统将连任

来源:国际在线
2009年10月28日10:06
查瓦纳接受本台记者采访
查瓦纳接受本台记者采访

莫桑比克国家电视台为大选直播室还在布置中
莫桑比克国家电视台为大选直播室还在布置中

佩雷拉接受本台记者访问
佩雷拉接受本台记者访问

  国际在线报道 (记者朱曼君、李鹏): 南部非洲国家莫桑比克大选28号上午7时开始投票。莫国内媒体和国际舆论普遍预测现任总统格布扎将再次当选。

  这次莫桑比克总统、议会和地方政府联合选举是莫有史以来的第四次全民选举,同时也是该国举行的首次联合选举。19个政党获得竞选资格,在数量上创了历届选举之最,同时分别来自3个主要政党的3名总统候选人将竞逐总统宝座。不过,了解莫桑比克政情的人几乎一致认为,本次选举悬念不大。

  蒙德拉内大学政治研究中心佩雷拉博士的看法很有代表性。他说:“莫桑比克民主发展越来越好,我们现在可以清楚地看出一个趋势,那就是执政党正在变成一个占据绝对优势的政党。他们在政治、经济、民主建设以及发展同反对党关系等问题上的表现,都得到了民众的普遍认可。”

  莫桑比克电视台资讯部主任查瓦纳,曾作为首席政治记者长时间跟随格布扎总统左右。他说:“我认为在过去5年里,这个国家发生了许多积极的变化。越来越多的人能享受到饮用水、平坦的道路、更好的住房、更完善的教育和医疗服务。人们的分享和参与感从没像现在这样强烈。因此,我相信执政党在议会中的席位会有所增加。总统选举将会更激烈一些,我们有3名候选人,谁将是第二,我们还不清楚,但第一毫无悬念,那就是现任总统格布扎。我认为他是一个有远见的人。从我在他身边工作的经验,我知道他深爱这个国家和这里的人民,他是我所见过的最完美的爱国者之一。他对人民非常诚实。”

  这次莫桑比克大选,各政党获得了长达45天的竞选展示时段,佩雷拉博士认为,执政党在竞选期间的表现可圈可点,这为他们最终的胜出加分不少。

  佩雷拉说:“执政党鼓励政治精英们直接和选民接触。在这次选举中,经常可以看到政府高官显身直接和人民对话的情况。执政党努力求变,这让不少人都对此表示吃惊。因为你可以看到住在马普托的部长们跑到边远地区,一天天地进行竞选活动,只是为了增加他们和人民直接交流的机会。”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邰月红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