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韩新闻

日外相防卫相在普天间机场问题上意见不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0月28日10:01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防卫相北泽俊美27日在记者会上就日美两国将驻冲绳美军普天间机场迁至名护市施瓦布军营沿岸地区的协议指出,这并不一定与重审驻日美军重编计划的民主党竞选纲领有矛盾,暗示同意迁移至名护市。对此日本外相冈田克也称“理论上难以理解”,再次希望将普天间机场并入嘉手纳美军基地。

  此事再次显示出,鸠山内阁成员间尚未就外交和安保政策充分协调。

  北泽提及民主党一直主张将普天间机场的代替设施移至国外或冲绳县外一事,表示“将美军海军陆战队移师关岛或山口县岩国市的决定包括在日美协议之内,认为这完全不符合竞选纲领的说法是不对的”。

  冈田就将普天间机场并入嘉手纳基地的方案表示“冲绳两大基地合二为一将带来很大好处。现行方案使得两个基地分别固定”,展示出欲与美方再次进行交涉的积极姿态。

  若将普天间机场并入嘉手纳美军基地,美国空军和海军陆战队将共用机场,对此美方表示为难。冈田表示希望与美方就具体运用进行协商。

  (环球在线:信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