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目前在大陆高校就读的台湾学生共6755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8日10:58
  中新网10月28日电 国台办发言人范丽青今日介绍说,大陆共有187所高校招收台湾学生。目前,在大陆高校就读的台湾学生共6755人,其中博士研究生1570人,硕士研究生1861人,本科生3324人。

  有媒体在今日国台办例行记者会上问:今年大陆的高校在对台招生方面都加大了力度,除了高校的联招之外,有几所高校还另外自主的招收台生,请发言人介绍一下今年大陆高校在招收台生方面的一些情况。[10:44]

  范丽青介绍说,大陆共有187所高校招收台湾学生。目前,在大陆高校就读的台湾学生共6755人,其中博士研究生1570人,硕士研究生1861人,本科生3324人。

  范丽青说,招收台湾学生有三种形式,一是高校联招,二是单独命题考试,三是获准可以备案招收港澳台学生的高校,自主招收插班生。福建省有8所高校可单独对台招生。

  范丽青指出,教育部2006年已正式开通“大陆高校面向港澳台地区招生信息网”(www.gatzs.com.cn),国台办政府网站和中国台湾网也有及链接,欢迎有兴趣的台湾学生查询。(据人民网文字直播整理)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