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鹩哥好色只爱看美女 自学成才见客人喊欢迎光临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09年10月28日11:03

  乖鹩哥“好色” 只喊美女不甩帅哥

  玉林南路的这三只明星鹩哥已成了该面店的活招牌 不少食客都冲着它们而去

  鹦鹉学舌,是指鸟儿学人说话,别人怎样说它就怎样说,没有想法。可是,记者昨日在玉林南路一家面馆内发现三只“奇特”的鹩哥,它们不仅会学着老板、店员说“你好”、“欢迎光临”等招呼客人的话,而且还有一个“癖好”——见了美女格外“热情”,见了帅哥却毫不理睬,是十足的“好色”鹩哥。

  乖鹩哥 见客人就喊“欢迎光临”

  “帅哥……美女……欢迎光临!”昨日中午12时许,在玉林南路一家面馆,当几名年轻女子在服务员指引下穿过店内四合院天井时,身后突然传来响亮、清晰的四川话。大家不约而同地将注意力转到了服务员身上,服务员却笑着指向头顶上挂着的几个鸟笼:“不是我,是它哈。”大家这才发现原来是3只黄嘴鹩哥在笼子里,你一句我一句地展示“绝技”。

  见有人围观,鹩哥顿时来了精神,满笼子地跳和叫。“你好”、“恭喜发财”、“酸辣粉”、“肥肠粉”……看见有客人坐下连忙大声说着:“请坐!请坐!”顾客们都被这3只机灵的鹩哥给逗乐了,一些食客也表示来这里吃面,就是想逗逗这几只鸟。

  “色”鹩哥 只爱美女不看帅哥

  “再叫一个。”食客刘小姐走上前逗最外边一个笼子里的黄嘴鹩哥。这只鹩哥立刻卯足劲儿大叫“美女”,还把嘴伸出笼子轻轻啄着刘小姐的手指。另两个笼子里的鹩哥也此起彼伏地大叫起来,“美女请坐!美女请坐!”一只比一只的声音大,上下扑腾着翅膀,其中一只还妄图将头从笼子里伸出来,好像要吸引更多人上前。

  吃面的美女们乐了,饶有兴致的男士也跟来凑热闹。“喊个帅哥!”食客曾先生也走到笼子下逗鹩哥,可是见到美女走了,3只鹩哥却死活不再开口。“乖,喊声帅哥嘛。”曾先生的口气像是央求,可是鹩哥们却一点不乖,只是不停地在笼子里跳来跳去,就是不开口。“你不行,我来试试。”食客高先生凑了上来逗鸟,可是整整逗了五六分钟也没见叫一声。可是,当一名穿着时髦的女士从此经过时,鹩哥开口了:“你好!”“哦,原来还是只好色鸟哈!”现场的人都被几只鹩哥逗笑了。

  揭秘 鹩哥捡口壳子“自学成才”

  “平时也这样,除了唐老板本人逗它们才会说话,其他男士逗统统不理。”一面店女店员称,这些鹩哥喜欢“美女”可能与店内除了男老板外大部分人都是女性有关,“店内说话比较多的就是我们女店员,而且经常逗它们,所以不怕女的,但是陌生男士的声音可能就吓着它们了。”

  据面馆的唐老板说,这些鹩哥是他从幼鸟开始养的,算起来已有五六年了。“刚开始我教它们说‘美女’、‘帅哥’、‘恭喜发财’等简单词汇,还有教唱‘东方红,太阳升……’”但之后,鹩哥似乎开始“自学成才”了。两年前的一天早上,四合院内突然传来了一阵悠扬的歌声,唐老板循声望去发现几只“不甘寂寞”的鹩哥居然自己唱起来了。不仅如此,在没有人刻意教授的情况下,这些鹩哥居然还学会了“请坐”、“起床”、“酸辣粉”、“肥肠粉”等店员招呼客人的话。对此,店里的一名服务员猜测,这可能是因为平日里她们喊得多了,鹩哥便“捡口壳子”了。“这段时间有些客人就是冲着这些‘明星鹩哥’来吃饭的。”说到这里,一位店员好不得意。

  见习记者 李诗敏 实习生 郝明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