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长沙岳麓山数百鸟儿死因已查明 放生后饥饿致死

来源:红网
2009年10月28日11:15

  长沙岳麓山数百鸟儿死因查明 放生后死于饥饿

  本报讯(记者 刘军 实习生 杨婷) 近几天来,数百鸟儿在岳麓山风景名胜区麓山景区岳王亭景点附近离奇死亡,引起市民热议。昨日,记者从长沙市动物防疫监督站获悉,根据检查结果,这些鸟儿都是饿死的。长沙鸟语林一位专家表示,这些鸟儿之所以饿死,都是好心放生却不慎惹的祸。

  昨日,长沙市动物防疫监督站技术人员对5个死鸟样本做了解剖检验,没有发现鸟儿体内有致死毒性物质,首先排除了鸟儿因中毒致死的可能性。随后,技术人员又用显微镜进行观测,没有发现细菌;再进行分子学生物检验,没有发现禽流感病毒,排除了鸟儿是得传染病致死的可能性。最后,技术人员解剖样本鸟类的胃肠,发现其胃肠都是空的,没有任何食物。专家因此得出结论,这些鸟儿都是饿死的。

  这一结论在长沙鸟语林一位专家口中也得到验证。他说,近几年来,每逢这个季节,麓山景区都有人大批放生鸟儿。这些放生的鸟有两个来源,一是如麻雀等常见的鸟类,是有人在外地用网捕捉后卖给他人供放生之用。这些鸟儿在放生之前,有的可能已经受伤。因为鸟儿觅食一般都有自己固定的范围,鸟儿们被放生到岳麓山上后,又因环境改变,找不到食物,因饥饿致死。二是有些放生的鸟儿是人工饲养的。这些鸟儿被放生后,往往不能适应野外生活,也因找不到食物而衰竭死亡。并且,每次放生的鸟儿都在数百只甚至上千只,所以,在麓山景区内看到鸟儿成群死亡不足为奇。他提醒市民,以后最好不要为了放生而放生鸟类了,以免好心办了错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