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美华裔非裔探讨“公车飚架”事件(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8日11:51
  图为华裔与非裔社区领袖共同探讨公车飚架事件。(美国《侨报》 刘海平摄)

  中新网10月28日电据美国《侨报》报道,针对轰动一时的台山大婶和非裔妇女在旧金山公车上飚架,26日下午华裔社区与非洲裔社区领袖共同探讨了事件背后的诱因,以及如何促进族群融合和公共安全。

  会议主持人旧金山联合校区教委会韩裔副主席金贞妍指出,当年,马丁路德金博士在全美推动和平运动,如今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包括亚裔和非裔在内的不同族裔每日共同生活工作,共乘公车,如何和睦相处也赖于大家共同努力。学区中九成的学生是有色人种,教职人员在日常的言传身教中族裔的不同特点。

  华协中心副主任方小龙回忆起自己成长的过程中,在华埠和北岸区之间,与其他族裔相处中快乐与不快乐的经历。直到有一天他开始向一个非裔孩子学习舞蹈后,情况发生了转变,两人成为了兄弟,在生活点滴的交往中他才开始了解了其它族裔。

  访谷区社区领袖紧急应变组织行政主任SharonHewitt已经为人祖母,她说,我们生活在一个非常多元化的社区,绝对不能忍受录像中看到的暴力行为,无论是在公车上还是任何公共场所都不应该发生,该事件为社会敲响警钟。这不仅是亚裔和非裔之间的问题,而是正视解决族裔之间缺乏理解的现状,如何加强公众教育,市民如何信任城市的公共安全?华人权益促进会行政主任潘伟旋表示,录像展示了另一个“世界”,一些被大家忽视的现实。在过去二十多年来,虽然社会在正义公平方面取得了进步,但也要看到日常发生在学校和其它公共场所的族裔冲突和很多社会问题,比如,人们在公车上因为拥挤摇晃而生气,进而产生肢体冲突。此外,当局也应该反思,同为通勤工具,为何每天捷运上的乘客都能和睦相处,有什么地方可以改进?

  社区青年中心资深经理郑小飞强调,他们在日常教育不良青少年时,如果涉及了族裔冲突,往往会找到另一个族裔的朋友坐下来与青少年共同探讨问题所在。郑小飞还提出“欲正人先正己”的观点,首先要制止自己族裔一方的不正当言行,制止任何带有挑衅的行为和语言,自我检讨平日的言行问题,先做到不要伤害其他族裔的感情。(刘海平)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