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10岁顽童屡遭父亲后妈毒打4次离家出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8日12:22
  “你们去找我爸爸,他保证不打我,我就回去。”10岁的男童小光(化名)躲在派出所办公室的椅子后面,怯怯地对警察说。因为害怕被父母责备,小光单身在外流浪了两天,直到被好心人发现,联系到派出所的民警,才将他送回家,而这已经是他第4次离家出走了。

  害怕后妈,不敢回家

  小光是四川人,今年9月随父亲朱生(化名)来到了黄江镇,在翰杰小学读3年级。小光很小就没了母亲,父亲在他5岁时为他找了一个新妈妈。但因为夫妻两人常年在广东打工,与当时还在四川老家上学的小光相聚时间很少,母子关系并不融洽。现在,小光的后妈在塘厦一家工厂上班,只有周末偶尔会到黄江看看老公和小光。

  上周日上午,小光在家看完动画片,就跑到附近的池塘捉小鱼,一直玩到晚上8点才回家。“一到家门口,发现后妈回来了,就不敢进屋。”小光说,“我在外面玩了一整天,后妈肯定又要打我。”

  小光说,因为后妈对他管教较严,经常因为一些小事训他,所以对后妈一直比较排斥。“我一想起后妈,脑子里就一片空白,脑袋都提不起来了。”小光边说边用双手抱住自己的脑袋往上提。

  因为怕见到后妈,小光决定不回家,去外面过夜。他一直逛到了黄江镇中心的大家乐广场,觉得困了,就躺在广场的椅子上睡。“广场上有很多人都在那里过夜。”小光说,当晚,一个在广场过夜的流浪汉给了他一个苹果,后来还给了他一件毛衣当被子。但是那一晚依然又饿又冷,小光说,“到了深夜两点多还是睡不着”。

  迷迷糊糊地睡到了第二天清晨,小光一起床,发现快要上课了,但是书包还放在家里,又不敢回去拿。小光于是决定逃课。“就在附近的游戏店内看人家玩游戏。”小光说,“到了中午,他去附近的肯德基,一位好心的妇女给了他一份巧克力派。”

  小光“幸运”地捡到了一份“不错的午餐”,然后又回到游乐场继续看别人玩游戏。“晚上7点钟左右就有两位警察叔叔带我去吃面条,然后把我带到了派出所。”小光说。

  调皮挨打,4次离家

  “从小管教少,他一直就很调皮。”朱生说,他从2004年外出打工,此前5年都未曾回家,小光就由爷爷带着,在老家读完了小学一年级。“爷爷在家也管不住,他经常跑到同学家玩,一玩就忘了回家”。

  去年,他决定把小光带到东莞,“留在身边可能会好点”。但朱生发现,由于工厂上班太忙,他和妻子基本上没有太多时间去照看小光。朱生目前在黄江一家鞋厂做厨师,经常要加班到很晚。

  平时没人管,小光也乐得自在,可一旦犯错,父母便会用拳头来加以管教。小光回忆说,上个学期和父母住在塘厦镇,因为夏天蚊子多,他拿了后妈买的蚊虫水擦了两滴,后妈说了他两句,他因顶撞,因此又挨了一顿鞭子。那天晚上8点一直到12点,他足足被打了4个小时之久。“她打烂一根树枝又换另一根树枝,打烂的树枝装起来有一麻袋。”小光有些夸张地比划着,他后妈有一大捆的鞭条,爸爸则有两根塑胶管和钢管,都是专门用来对付他的。

  因为慑于父母的暴力,小光此前已经3次离家出走,最长的一次出走了4天,“后来觉得饿得不行了,才回家”。

  老家上学,成绩不错

  “我最喜欢数学,以前能考到八九十分。”小光说,以前在四川老家,他的成绩不错,平均每科都在80分以上。小光还告诉记者,上个学期,他在塘厦镇读二年级时,还曾经担任班上的纪律委员。“那个时候谁想上个厕所都得找我,经我同意才能去”。

  “可是到黄江之后,成绩掉下去了,只能考60分。”小光说,他也弄不懂怎么就考不好了。

  但在学校政教处刘主任的眼里,小光可不是个“省油的灯”,“他在课上经常睡觉、搞小动作、不按时完成作业。”

  小光说,他比较怀念在老家上学的日子,“在那里谁都认识,哪里都熟悉”。

  对于小光的情况,朱生也感到无奈:“平时实在太忙,的确很难抽出时间陪陪孩子,有时恨铁不成钢,就会管得严一点,其实打他的时候也心疼啊。”朱生说,他也想让孩子和后妈的关系亲一点,但是小光的排斥心理让他很为难。

  “带着小孩在外打工真的不容易,现在小光还欠着学校200多元的学费。”朱生寻思着,实在不行就只好把小光送回老家,“毕竟那里有亲戚带着,学杂费也要低很多”。(见习记者/李书龙记者/戴双城)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