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媒体称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弟弟领中情局工资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8日12:36
  中新网10月28日电 据路透社援引《纽约时报》27日报道,多名现任及前任美国官员称,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的弟弟艾哈迈德-瓦里-卡尔扎伊(AhmedWaliKarza)一直定期从美国中央情报局(CIA)领取工资。

  报道称,艾哈迈德?瓦里?卡尔扎伊可能涉嫌参与阿富汗鸦片贸易,并且在过去八年中定期从CIA领取工资。他与CIA的合作包括帮助CIA在阿富汗南部坎大哈招募供CIA指挥的阿富汗准军事武装。

  艾哈迈德?瓦里?卡尔扎伊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确实与美国文职和军方官员进行合作,但没有收取CIA的报酬,也没有参与毒品交易。

  CIA对领取工资的报道未置可否。CIA一名发言人对路透表示:“任何情报机构都不会接受这种指控。”

  据《纽约时报》报道,CIA与艾哈迈德?瓦里?卡尔扎伊的经济关系和工作关系已在奥巴马政府内部造成严重分歧。

  报道称,批评人士认为这种关系使华府与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日益紧张的关系更为复杂化。

  报道还称,CIA的做法也说明美国并未竭尽所能来打击阿富汗的毒品贸易。毒品贸易是塔利班的重要收入来源。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