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拟投资34亿美元发展智能电网 减排温室气体

来源:国际在线
2009年10月28日13:04
  国际在线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27号前往佛罗里达州,参观即将投入使用的美国最大太阳能发电站--德索托下一代太阳能中心。奥巴马当天宣布,政府将拨款34亿美元,用于发展国内的智能电网。

  德索托下一代太阳能中心位于佛罗里达州西南部,占地面积约为73公顷,是佛罗里达电力及照明公司旗下的项目。27号正式投入使用后,这一太阳能中心与公司旗下另外两个太阳能发电项目每年的总发电量将达到110兆瓦,由此减排温室气体超过350万吨,相当于从公路上减少2.5万辆汽车。

  奥巴马在参观时说,在大力开发可再生能源的同时,美国政府还打算拨款34亿美元,用于发展国内智能电网,以减少输电过程中的能量损失,促进节能减排。他说:“我很高兴地宣布,我们正在进行一项史无前例的大投资,用于发展更灵活更有用更安全的电网。这笔投资共计34亿美元,将以100笔政府拨款的方式发放给私人企业、发电站、城市以及那些在该地区申请并计划安装智能电网的合作伙伴。”

  根据奥巴马的计划,这34亿美元将用于100项有关智能电网的项目,其中包括安装智能电表、自动化变电站和数字变压器等。

  智能电网是用于改善传统供电系统的一套自动化系统,可根据用户每天不同时段的用电量,自动减少或增加供电。智能电网还可用于长距离输送由太阳能、风能、地热产生的再生电力,配合智能仪表和数码科技的使用,在输电过程中流失的电能非常少。奥巴马在上任之初,就已提出过在全国发展智能电网的计划。
责任编辑:邰月红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