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工行成功办理全国首笔电子商业汇票转贴现业务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28日13:18
  中广网10月28日北京消息(记者冯雅)今天(28日)上午9点,中国工商银行票据营业部通过全国电子商业汇票系统成功为上海银行办理了一笔电子商业汇票转贴现业务,这是全国首笔电子商业汇票转贴现业务。据介绍,这笔转贴现业务的办理过程总共才用了不到30秒的时间,充分展现了电子票据的魅力。

  商业汇票作为国内大宗商品贸易的主要支付手段,具有金额大、期限长、融资简捷、有银行或大型企业作为付款保证等特点,在国内得到了广泛应用。但在日常交易中,由于传统商业汇票是纸质的,存在保存携带安全性较差、背书转让要求严格、流转交易不便等情况,在一定程度上妨碍了商业汇票的进一步推广。而电子商业汇票则是由出票人以数据电文形式制作的,委托付款人在指定日期无条件支付确定的金额给收款人或者持票人的票据。与纸质商业汇票相比,其具有以数据电文形式签发、流转,并以电子签名取代实体签章的突出特点,其对于杜绝伪造、变造票据案件,降低企业结算成本、提升结算效率、控制融资风险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