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媒体推荐 > 媒体深度报道 > 读者报-影响力周刊 > 最新报道

BBC邀右翼政客亮相政论节目 都是收视率惹的祸

2009年10月28日13:43

  BBC邀右翼政客 都是收视率惹的祸

  本报记者 龚秋晨 综合报道

  在欧洲主流媒体上,极右翼势力一直遭到打压,基本上没有出镜的机会,但许多极右翼领导人仍想尽一切手段借媒体提高曝光率。

  据星岛环球网消息,曾因否认纳粹屠杀犹太人被定罪的英国极右国家党党魁格里芬22日获邀到英国广播公司(BBC)参与《提问时间》节目。格里芬在节目中不仅为三K党辩护,还抨击英国穆斯林移民。结果引来数百名反法西斯主义人士到场抗议,与警方爆发冲突,并试图冲进直播间,导致六人被捕。

  尼克·格里芬要上BBC节目的消息几天前就已经传出,一直遭到大批民众抗议。但BBC不顾舆论压力,最终还是邀请尼克·格里芬在其最具知名度的电视政论节目《提问时间》中亮相。

  据香港大公网报道,大约500名反法西斯团体和反种族歧视团体手持标语和旗帜,包围BBC大楼。伦敦部署了大批警察,但仍有约30名示威者成功闯入大楼,场面一度非常混乱。此外,BBC位于赫尔、苏格兰、威尔士的分部也受到了抗议者的冲击。

  国家党是英国的极右政党,反移民、反穆斯林、反多元文化,并建议把非白人英国公民遣返祖籍。近年来,随着欧盟东扩,移民和种族问题在英国日益突出,国家党逐渐获得更多支持。在今年6月举行的欧洲议会选举中,英国国家党获得两个议席,成为英国首个进入欧洲议会的极右翼政党。

  BBC表示,为了媒体的公正性,考虑到英国国家党的政治影响力,他们邀请尼克·格里芬上电视是“合适的”。

  据悉,有超过800万人收看这期《提问时间》,是该节目播出30年来的最高收视率。BBC声称这证明它邀请格里芬的决定是正确的。

  英国媒体对BBC的举动表达了高度质疑。《卫报》在社论中指出,安排格里芬出席的决定值得质疑。BBC此举表明,它已经被收视率冲昏了头脑,而忘了“舆论公正性”背后的价值观到底是什么,以言论自由的幌子为极端主义势力开道。《每日镜报》则形容这样有如“为右翼狂热分子发动了一次政治宣传叛变”。

  反法西斯主义的组织批评说,英国国家党反对移民和歧视非白人,不应在公共资金资助的BBC有言论平台。

  英国首相布朗对此事看起来并没有太多担心。他在直播前表示,国家党在节目中露面与否是BBC自己的事情,他也相信格里芬不受欢迎的观点会得到暴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