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甲流全球蔓延多国呈现严重态势 疫苗接种迎高潮

来源:国际在线
2009年10月28日14:29
  国际在线报道:进入10月份,甲型流感疫情传播速度明显加快,在多国呈现严重态势,目前已有多名甲流患者死亡。美国、日本、法国、英国相继启动全国性甲型流感疫苗接种活动,全球甲型流感疫苗接种逐渐进入高潮。

  从26日开始,加拿大全国各地全面展开甲型流感疫苗的免费接种活动,包括医护人员、孕妇和老年人在内的高危人群优先接种。这是加拿大历史上规模最大的疫苗接种行动。

  德国26日也开始在全国实施甲型流感疫苗接种行动,首批接种对象是医护人员、警察和消防队员,到11月中旬,接种范围将扩大到全社会。

  韩国27日启动了第一轮甲型流感疫苗接种工作,首批接种人群是医护人员。韩国政府计划到明年2月前,为占总人口35%的国民接种这种疫苗。

  另据报道,泰国卫生部长威塔亚27日在曼谷表示,首批从国外进口的100万支甲流疫苗计划于12月运抵泰国。

  综合各国情况来看,预计未来两周,西班牙等不少欧洲国家也将开始在人群中大规模接种甲型流感疫苗。此外,亚洲、非洲和拉美的一些发展中国家已向世界卫生组织提交申请,希望马上获得甲型流感疫苗援助。

  世卫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上周表示,接种疫苗仍是预防甲型流感最有效的措施。

责任编辑:邰月红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