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雕塑家铸普京健美铜像 明年将送施瓦辛格(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09年10月28日14:42

  俄雕塑家铸普京健美铜像送施瓦辛格

  实习生 马斯佳 记者 杨美萍

  俄罗斯著名雕塑家亚历山大·切尔诺舍科夫27日透露,应俄健美联合会的要求,在俄罗斯象征积极进取、身体健壮的普京的半身铜像,即将铸就,明年3月将送往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阿诺·施瓦辛格手中。

  1991年,这名雕塑家曾铸造过一尊施瓦辛格铜像,俄罗斯健美联合会主席弗拉基米尔·杜比宁还亲手把它送给了施瓦辛格。他们发现,原来这位前好莱坞明星有收集雕塑的爱好。随后,他们又送给他前苏联领导人戈尔巴乔夫以及俄罗斯前总统叶利钦的雕像。

  杜比宁说道,“下一步要送他俄罗斯前总统、现任总理普京的雕像。 ”

  切尔诺舍科夫表示,最近他还邀请普京前往圣彼得堡,为即将送给施瓦辛格的这尊铜像签名。但普京至今尚未答应。普京的发言人透露,普京可能不会同意,因为他本人向来反对把他的知名度转变为个人崇拜。

  杜比宁已经开始考虑铸造下一尊铜像了,原型就是俄罗斯现任总统梅德韦杰夫,不过这要等到他卸任后。这意味着施瓦辛格至少三年后才能收到梅德韦杰夫的铜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