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越南留学生遭4名美国警察暴打 对警方提起诉讼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8日14:45
  中新网10月28日电 一位越南留美学生声称,美国加州圣何塞警察在怀疑他攻击室友而逮捕他时,过度使用暴力手段。他将对圣何塞警方提起诉讼。

  据美国媒体报道,这位名为侯光方(音)(HoQuangPhuong)的20岁圣何塞州立大学数学系的学生,上星期在美国社会掀起波澜。

  《圣何塞水星报》(San JoseMercuryNews)在网站上公布了一份由侯光方室友用手机拍摄的录像。录像显示,四名当地警察用警棍持续殴打侯光方,并在侯光方躺在地上时,用泰瑟枪电击他。而侯光方没有丝毫要对警察施加人身攻击的意图。

  律师杜仁( NguyenHoangDuyen)称,“我要代表侯光方以不当行为起诉圣何塞警方与圣何塞市政府。”他表示,很多当地议会议员已经对这名越南学生表示了支持。

  事情的起因发端于9月3日,室友苏夫丁把肥皂沫溅到了侯光方正在吃的牛排上,两人为此大打出手。侯光方拿起餐刀,威胁要杀死苏夫丁。他说:“如果在越南的话,我完全可以为这事干掉你!”苏夫丁于是报了警。

  现场目击者称,当警察到来时,侯光方已经放下餐刀,而且没有携带任何武器。

  但是警方称,侯光方不听他们的命令,并且踢打他们。警方只好把他拉到走廊里,把他推倒在地,并给他戴上手铐。

  律师杜仁表示,侯光方拿起餐刀,“只是想切自己吃的牛排”。录像也显示,当时其他6名室友对侯光方拿起餐刀只是报以大笑,“认为他(侯光方)没有要真正威胁任何人。”

  杜仁说,苏夫丁之所以报警,是因为之前他与侯光方进行了不太友善的对话。

  10月19日,侯光方出庭时,拒绝承认警方的所有指控。

  杜仁说,按照美国法律,即使侯光方对苏夫丁发出的威胁被调查是真的,也只不过是轻微罪行。如果警方不撤回侯光方拒捕的指控,他们就将于11月16日将此案提交到更高一级法院进行裁决。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