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成都将对违禁鸣嗽叭等交通违法行为顶格处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8日15:18
  “主干道上明明没有下客点,可有的出租车却随停随走,任意上下客人,使交通秩序大受影响。”针对近段时间以来,部分社会车辆,特别是出租车、公交车的交通违法行为有所抬头的现象,成都市交管部门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启动专项行动,严管严查城区出租车、公交车等机动车突出交通违法行为。从下周起,8种交通违法行为一经查实,驾驶者将面临顶格处罚。

  交管局各分局将针对出租车、公交车以及其他社会车辆交通违法行为的特点和规律,采取白天与夜间、流动与固定相结合的方式,突出现场处罚力度,并充分发挥流动电子警察的作用,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同时,强化日常执法,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坚持交通违法“零容忍”和交通管理“我的责任”工作理念,强化日常管理,把依法严管出租车、公交车交通违法行为纳入日常管理工作重点,保持严管态势,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8种交通违法行为:

  出租车违法停车、停车不靠边上下乘客、违法掉头的;

  公交车进站不靠边停车、并排停车,上下完乘客不立即驶离站点或慢行揽客的;

  机动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的;

  机动车通过路口时,不按导向方向通行,随意变更车道,影响其他车辆通行的;

  其他社会车辆违反规定使用公交专用车道的;

  路口停车压线或在禁停区内停车,影响车辆、行人通行的;

  不遵守道路交通标志标线、冲信号、绕行信号行驶的;

  违禁鸣嗽叭、不系安全带、打电话、向车外抛物的。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记者张运骄 (来源:四川在线)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