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京城住宅上演两重天 豪宅打响岁末“抢滩战”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28日16:14
  中广网北京10月28日消息 北京市统计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9月份住宅销售套数为0.9万套,比8月份减少37.4%,成交量达到今年3月以来的最低值。10月份,市场成交量仍然在低位波动。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10月1日至20日,北京期房商品住宅成交套数环比下降28.5%,成交面积下降27.1%。与之相反的是在低密度、稀缺性住宅依然在高位拉动增长,统计数据显示,9月北京市别墅销售570套,截止9月底,北京别墅销售成交量已连续3月维持在月均500套以上,同比去年增幅超过100%。记者从保利·垄上等稀缺性豪宅项目得到的情况反映,10月份别墅销售量依然在向高位攀升。

  拐点凸显 楼市上演冰火两重天

  "不经一番寒彻骨,那得梅花扑鼻香"可以说是这一年楼市的真实写照。在经历了去年岁末寒冬的煎熬,终于迎来了年初的"小阳春",当开发商还信誓旦旦的发表"不涨价"宣言时,刚需爆发和通胀预期的压力,导致成交量井喷,房价更是坐火箭般直线攀升。

  "价涨量升"一时间成了坊间的流行词,楼市前进一片看好,民众争相抢购房屋,彻夜排队摇号的现象,出现在大街小巷。1-7月的成交量节节攀升。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超过5.8亿平方米,已接近去年全年销售面积,全国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2.5万亿元,同比增长17.7%,增幅比1-8月提高3个百分点。同时,房屋施工面积27.75亿平方米,同比增长15.4%,增幅比1-8月提高1.9个百分点;新开工面积7.32亿平方米,同比下降0.4%,降幅比1-8月缩小5.5个百分点。

  虽然房价的涨幅没有限制,但是老百姓的口袋却是有大小,房价的不断攀升早已超出了普通百姓的购买能力,刚需的集中释放,导致后期的购买力不足,房地产一时间成为了富人竞逐的游乐场。到了7月全国一线城市首次集体下滑后,北京市场连续四个月成交下降,一时间楼市"拐点"争论再起。有业内人士表示,除了房价上涨导致的成交下降以外,市场供应量的下降也是导致成交下降的重要原因。民生银行发布的《中国地产金融蓝皮书》称,今年1月份,按照月均销售1.2万套计算,北京楼市去库存约需要12个月,而到9月底,楼市库存已经只够5个月销量。

  另外支持"拐点"的人也不在少数,有知名专家表示,目前楼市价格应远远超出了普通百姓的购买力,一般的人辛辛苦苦奋斗几十年也买不起一套房子,假如房子不降价,那么到了明年将成为真正的"空中楼阁",普通民众难以触及。没有成交量自然也只能导致下轮的楼市崩盘。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