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阳节山东嘉祥老年人喜得补贴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28日16:15
  人民网嘉祥10月28日电 10月26日是传统节日重阳节。这天,山东嘉祥县为农村80岁以上老人发放生活补贴,并隆重表彰万名孝星和百佳孝星,庆祝老年人的节日。

  山东嘉祥是我国古代四大圣贤之一宗圣曾子的故里。曾子倡孝道,写《孝经》,被后人尊为“孝圣”。嘉祥县把传承和弘扬曾子孝道文化作为推进和谐嘉祥建设的重大举措,出台了《关于实施孝德工程打造中国孝城的意见》,启动全国首个中华孝心示范村。

  嘉祥县把让老年人生活安心、舒心、顺心作为孝德建设的目的,全方位组织开展“敬老人、献爱心”孝德实践活动。机关企事业单位建立个人孝行档案,农村签订家庭赡养协议书,编制孝道教育教材。全县实施“1+1”领导干部孝亲敬老工程,科级干部不定期走访慰问孤寡老;实施了“2+1”妇女践行孝道美德活动,一名妇女干部和一名妇女志愿者联合帮扶一名老人;实施“3+1”孝城建设青年志愿者行动,3名共青团员联合结对帮扶一名90岁以上老人,全县1320名90岁以上老人全部完成了结对。孝德建设活动的开展,使嘉祥的老年人得到了更多的实惠:嘉祥在全省欠发达县率先对80岁以上老年人每月发放20元生活补贴、对农村参加保险的60岁以上老年人每月补助保险费20元,仅此两项每年县财政支出1000余万元。嘉祥把养老制度建设,完善保障体系作为敬老爱老的根本保证,把老年人居住的土坯房改造列为政府六件实事之一,计划2009年全部消灭土坯房,改善老年人的居住环境。(马跃峰杜贵斌叶久状)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