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宁南西吉倾力打好农田水利大会战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28日16:17
  人民网银川10月28日电 千名干部职工参与的西吉马莲水库工程9月25日开工建设,由此打响西吉县农田水利大会战第一炮。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西吉县委、政府统一思想,专项动员,以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乡村干部蹲点抓的工作格局,部署开展了今冬明春农田水利建设大会战。此次农田大会战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综合治理,将这一工程与发展设施农业、特色农业相结合,实行沟、渠、田、林、路全面整治,提高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的综合效益,加大边缘死角、荒地和低产田整治力度,集中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灌水难、排水难、饮水难、行路难等热点、难点问题。农田大会战中,西吉县严格实行目标管理制、干部包抓制、责任追究制和考核奖罚制,层层签订责任书,做到“任务、质量、投入、时限、奖罚”五定和“组织、制度、责任”三落实。秋冬农田大会战中,西吉县坚持按照“一事一议”原则,采取“国家补助一点、村集体出一点、群众自筹一点”的办法筹集资金,投工投劳,扎实抓好水毁工程修复和抗旱基础性工作。会战中还实行了领导干部督查、部门技术干部指导、乡村基层干部抓点的干部负责制,及时掌握动态、检查质量、督促进度,协调解决问题。截至10月24日,共投入劳力23.2万工日,投入机械0.45万台,完成土石方40.12万方,清淤支斗农渠23条40公里,整修农路20条29公里,砌护渠道45条30.5公里,完成节水灌溉面积1.6万亩,秋腹膜18.6万亩,机修农田3万亩,解决了4.9万人的饮水安全问题。(何永红张延 周志忠)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