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盘点十一运会十大新星:13岁跳水小将闪亮赛场(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8日16:06
  新华网济南10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未来是年轻人的。每届全运会都会有一批新星冉冉升起,十一运会也不例外。这些稍显稚嫩、青春四溢的面庞,很可能成为伦敦奥运会上攻城拔寨的主力军,在那里,他们或将登上最高领奖台,或将创造新的历史。

  一、罗瑛(湖南),13岁,女子跳水

  女子三米板第十名的成绩并不起眼,但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说:“全运会我印象最深的新人就是罗瑛。”这位13岁小将本次全运会动作难度不够高,但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动作质量令专家们眼前一亮。在郭晶晶、吴敏霞“老去”之后,如果能提高动作难度,罗瑛或将成为中国跳水这个优势项目的接班人。

  二、陈倩(山东),16岁,女子游泳

  尽管泳池里有刘子歌这样耀眼的明星,16岁的陈倩仍如锥处囊中,已到破囊之时:女子自由泳400米、4×200米和800米三枚金牌,400米和800米亚洲纪录。这让我们有理由相信她是中国女子中长距离自由泳的未来,在中国游泳队总教练么正杰眼里,她还是“对中国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阵容最好的补充”。

  10月18日,山东队选手陈倩夺冠后面露笑容。当日,在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女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陈倩以4分02秒35的成绩获得冠军。新华社记者刘大伟摄

   三、眭禄(上海),16岁,女子体操

  女团冠军、自由操冠军、平衡木和个人全能两块铜牌,眭禄在全运会上光芒四射,也给中国女子体操“增重”不少。她已经获得在世锦赛上出战机会,尽管本届成绩一般,但欠缺经验的眭禄显然是块值得好好磨一磨的“璞玉”。

  9月21日,上海队选手眭禄在自由体操比赛中。当日,在山东济南进行的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体操女子自由体操决赛中,眭禄以14.500分的成绩获得冠军。新华社记者范长国摄

   四、陆敏佳(浙江),17岁,女子跳远

  陆敏佳在十一运会上的对手居然只有自己:6米60,6米74,这个刚刚进入浙江大学的女孩子赢得毫无悬念。尽管和世界纪录相比还有不小差距,距离7米01的全国纪录也有距离,但她差2个月才满17岁。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冯树勇说:“17岁就能跳到六米七四相当不错。她是非常好的苗子,要把她保护好,让她继续向前走。”

  10月23日,浙江队选手陆敏佳在女子跳远比赛中。当日,在第十一届全运会女子跳远比赛中,陆敏佳以6米74的成绩获得冠军。新华社记者廖宇杰摄

   五、管新蕾(江苏),18岁,女子举重

  在18岁的管新蕾面前,女子举重63公斤级的三项世界纪录形同虚设。两超抓举、一超挺举、两超总成绩世界纪录的成绩令人咋舌。全运金牌在手,管新蕾将迎来参加世界大赛的机会,保持高水平和对国外选手的巨大领先优势,将是她通向伦敦的“金钥匙”。

  六、吴迪(上海),18岁,男子网球

  连续击败国家队“老大哥”公茂鑫、张择和“一哥”曾少眩,吴迪的男单金牌含金量十足。或许中国男网甚至连奥运会的门都摸不着,但值得一提的是,吴迪目前在上海一家职业俱乐部效力,在职业化之路走得很远很好的中国网球界,新模式下男单有所突破可能不再是梦想。

  10月27日,上海队选手吴迪庆祝得分。当日,在第十一届全运会网球男子单打决赛中,吴迪以2比0战胜江苏队选手曾少眩,夺得冠军。新华社记者焦卫平摄

   七、王适娴(江苏),19岁,女子羽毛球

  尽管只得到女团冠军和女单亚军,但还没能进入国家一队的王适娴绝对是中国羽毛球队的一大收获。在张宁和谢杏芳的时代谢幕后,几朵小花还没站稳脚跟,王适娴又石破天惊般崛起。李永波说:“之前就已经确定她进国家(一)队了,王适娴的打法攻守兼备,增加了我们备战伦敦奥运会的人选。”

  八、祝珊珊(山西),19岁,女子射箭

  在青岛的“怪”风中,一年前在北京意气风发的名将们纷纷失手,倒是19岁的祝珊珊一直笑到最后。射箭项目最易受环境影响,也最考验运动员心理、技术,这点上,祝珊珊稳定的和年龄不相称。毫无疑问,她将进入国家队,并很可能在伦敦成为“抗韩”主力。

  10月20日,山西队选手祝珊珊在比赛中。当日,在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射箭女子个人奥林匹克淘汰赛决赛中,祝珊珊以109环比105环战胜新疆队选手郭发萍,获得冠军。新华社记者李紫恒摄

   九、李雪妹(河北),21岁,女子场地自行车

  一金一银,两项全国纪录,同时还超两项亚洲纪录。只练了五年就有此“成就”,李雪妹缺少的只是大赛经验。可以想到的是,这匹“黑马”将获得更多比赛机会,那时,“黑马”或许会成为一匹肋生双翼的“天马”。

  十、麦嘉杰(上海),22岁,男子十米气手枪

  男子十米气手枪名将如云。最终称雄的却是名不见经传的麦嘉杰,这个拿王义夫当偶像的男孩时刻想着“超越别人”,前有王义夫、谭宗亮、庞伟等前辈,麦嘉杰的路还很长。而他“参加奥运会”的梦想,很可能在伦敦实现。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