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东莞“80后”小夫妻流行丢骰子分配家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8日16:15
  中新网东莞十月二十八日电(李映民杨杉)在广东东莞市区上班的叶小姐最近从淘宝网上花几块钱元买了一个“八0后聪明女人必备之物”——家务骰子。每天晚上吃完饭后,就扔骰子决定什么家务由谁做。这种情况,在东莞的“八0后”夫妻中并不少见。

  “洗衣、洗碗、买菜、擦地、呆着、做饭”骰子的六面写着这六种东西,谁扔到哪一面,谁就做哪一样家务。自从有了这个骰子,叶小姐可高兴了,她说骰子让她觉得“翻身做了主人”。

  陈小姐是一家皮具公司的跟单员。她告诉记者,她们办公室四个女生,三个已经结婚,因为都是“八0后”,所以思想上都要求男女平等,特别是其中一位来自东北的女同事,尤其不喜欢做家务。在一次上网买东西的时候,她看见“不再为谁做家务而烦恼”的骰子卖,一时心血来潮买了一个,回家后与老公扔骰子决定哪样家务谁做,“感觉非常公平公正,谁也没得赖账。”

  对于吃完饭习惯直接离桌去玩电脑游戏的“八0后”男人来说,因为“运气不好”而要被摊派上家务,他们觉得很“无奈”。

  叶小姐的丈夫就“诉苦”说,他是家中最小的儿子,妈妈疼姐姐爱,什么家务活都没做过,现在老婆突然要求扔骰子来做家务,一下子还真不知道从哪里做起,但是“愿赌服输”,只要扔出骰子,他都硬着头皮接受。“哈哈,不过呢,遇上不会做的家务我就请老婆大人旁边指点,两人一起还能增进夫妻感情呢!”

  “有时候我们会灵活处理的”,陈小姐介绍,比如前一天已经拖地了,今天还扔到拖地的话,就可以换成整理衣柜等其它的家务活。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