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年底前140万城乡参保老人可按月领养老金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8日15:54
  新华网重庆10月28日专电(记者朱薇)全国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之一的重庆市,日前向343名60岁以上老人发放养老金。今年年底前,全市将有140余万老人参保后可按月领取养老金。

  据了解,今年8月底,重庆市充分发挥全国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先行先试作用,在对前期已出台的政策进行修改完善后,出台了《关于开展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工作的通知》,对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给予统筹考虑,扩大社会养老保障制度覆盖范围,实现了重庆养老保险制度对城乡居民的全覆盖。

  重庆启动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工作以来,已有南岸区、合川区、梁平县、酉阳县等15个区县开展试点工作。目前在重庆,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后,60岁以上老人可按月领取80元到190元不等的养老金,养老金标准还将随经济发展和物价指数等因素适时调整。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